“亲情中华”纪实文学作品《今夜无人入睡》发布

2016-09-28 17:39:23

字号
该书作者、山西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张敬民以日记体记录随侨联慰侨演出经历及当地华侨华人奋斗经历。中国侨联主席林军为该书题写书名。

9月27日,国内首部以中国侨联“亲情中华”活动为轴线的纪实文学作品《今夜无人入睡》在北京举办新书发布仪式。

该书作者、山西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张敬民以日记体记录随侨联慰侨演出经历及当地华侨华人奋斗经历。中国侨联主席林军为该书题写书名。

2016年2月,张敬民带领山西广播电视台《歌从黄河来》栏目组随“亲情中华”艺术团赴意大利、匈牙利多座城市进行慰侨演出。在17天的演出行程中,张敬民采访了上百位在海外生活的华侨华人,回国后历时4个月完成了这部26万字的长篇纪实作品。

《今夜无人入睡》以“原始的日记体”纪录了17天间作者的所遇所感,以全球华人一家亲为主题,以“亲情中华”活动为主线,以艺术团全体成员为线索,以海外华侨华人的奋斗历程为主要内容。作者在书中指出,华侨华人海外的生存状况、社会地位不断提升与中国近年的飞速发展相映证:中国需要应有的世界地位,华人需要得到应有的尊严,民众和世界都需要一个强大的中国。

张敬民曾出版著作《西口大逃荒》、《美国孤旅》、《东张西望》、《土耳其并不遥远》等。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