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外文玩——姜澄清书画展开幕

2016-10-21 10:53:57

字号

blob.png

10月19日下午,“门外文玩—姜澄清书画展”在中国文字博物馆开幕。

blob.png

中国文字博物馆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宽生致辞

10月19日下午,“门外文玩——姜澄清书画展”在中国文字博物馆开幕。著名学者,当代书画艺术理论家,《中国书法》杂志编委会顾问姜澄清,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郑州大学名誉教授,中国文字博物馆书法艺术委员会委员周俊杰,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中国文字博物馆学术委员会委员、书法艺术委员会顾问言恭达,中国书法协会理事,湖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铸公,河南省书协理事兼学术委员,河南美术出版社书法编辑部主任刘灿章,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书协评审委员会委员翟万益,中国文字博物馆党委书记、常务副馆长、研究员冯克坚,中国书法家协会学术委员、北京文博学院教授、兰州大学研究员黄君,中国书法家协会学术委员会委员、《书法导报》副总编、河南省书协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姜寿田等出席了开幕式。

blob.png

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郑州大学名誉教授,

中国文字博物馆书法艺术委员会委员周俊杰仪式上致辞

blob.png

开幕式上,姜澄清先生向中国文字博物馆捐赠《兰石图》等十幅作品,

冯克坚书记向姜澄清先生颁发捐赠证书

blob.png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

中国文字博物馆学术委员会委员、书法艺术委员会顾问言恭达致辞

中国文字博物馆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宽生致辞。他说姜澄清先生是我国当代书画艺术领域不可多得的理论巨匠、创作大家,在国内外享有盛誉。姜澄清先生儒雅,睿智,旷达,慈祥,平心静气,道骨仙风,两鬓苍劲白发,誉播海外。其书画理论体系以其对传统书法绘画的精神阐释与体认,推动了当代传统书画研究的深入。此次共展出姜澄清先生书画作品无不体现了传统士人气韵风骨两相高之旨,中国文字博物馆将继续不遗余力地为广大书法爱好者搭建一个更高、更好的展示平台,为促进我国书画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blob.png

著名学者,当代书画艺术理论家,

《中国书法》杂志编委会顾问姜澄清致答谢词

blob.png

姜澄清、周俊杰、言恭达、翟万益、

冯克坚、刘灿章、姜寿田、许雄志、李宽生

共同为“门外文玩—姜澄清书画展”开幕式剪彩

blob.png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参观展览

周俊杰在仪式上发言,他对姜澄清在书画艺术方面的成就表达了深深的敬意。他表示,姜澄清先生的书画作品既有传统的内涵又有雅致的美感。姜先生不愧为“奇杰”、“杂家”。 我们需要在姜先生身上学习的东西很多。这次在中国文字博物馆举办姜澄清书画展非常有意义,希望姜先生和中国文字博物馆能多举办这样有意义的展览,让更多的书画爱好者感受书画艺术的魅力。

开幕式上,姜澄清先生向中国文字博物馆捐赠《兰石图》等十幅作品,冯克坚书记向姜澄清先生颁发捐赠证书。

言恭达致辞表示,姜先生非常自谦,其实他的造诣非常深厚。姜先生在中国传统书法理论上的高度,是我门追求的目标。他将自己的心态和雅兴寄托于作品中,不仅推动了当代传统书画研究的深入,更对中国书画的未来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

姜澄清老师非常谦虚的致答谢词,他认为安阳是一个文化底蕴特别深厚的地方,中国文字博物馆更是文字文化的名牌,在这里展出书画作品非常荣幸。他希望各位书法家以及书法爱好者,共同传承和发展中华文化,他也将不遗余力的为传承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开幕式最后姜澄清、周俊杰、言恭达、翟万益、冯克坚、刘灿章、姜寿田、许雄志、李宽生共同为“门外文玩——姜澄清书画展”开幕式剪彩!

blob.png

观众参观展览

blob.png

观众参观展览

《门外文玩-姜澄清书画展》将展出60幅先生精品书(画)作,既有灵透闲逸画笔,亦有纵横奇崛书韵芳华。姜澄清先生的画冷意清脱,在闲适中透出玄味。平芜野村,茎草香葩,皆化为玄的心灵状态的写照,是中国艺术精神的真实表达。先生的书法胎息黄山谷,又融入兰竹画法,披拂之间,老笔纵横,无不适意。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文玩 书画展 姜澄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