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满拦江作品《我不过低配的人生》出版

2016-11-02 12:42:51

字号
本书是作者首部阐述人生智慧的作品,也是作者对这个时代所存在问题的思考和感悟,内容涉及人性、思维、情商、教养等主题。每个迷茫期的年轻人在人生路上总会有这样或那样的困惑。
雾满拦江作品《我不过低配的人生》

近日,雾满拦江作品《我不过低配的人生》由中国友谊出版公司出版。据图书试用网编辑部得到的相关资料显示,雾满拦江,著名作家,“心学讲武堂”创始人,幽默写史领军人物。他写历史、职场,也写百态人情。其人特立独行、学识颇丰,其文辛辣生猛,犀利幽默,读之可以下酒。代表作有《神奇圣人王阳明》《别笑,这是大清正史》《民国就是这么生猛》《推背图中的历史》等。

内容提要

本书是作者首部阐述人生智慧的作品,也是作者对这个时代所存在问题的思考和感悟,内容涉及人性、思维、情商、教养等主题。每个迷茫期的年轻人在人生路上总会有这样或那样的困惑。作者敞开心扉,嬉笑怒骂,畅谈人生,为当下的年轻人提供了一个独到的看问题的角度,给予他们在做事方法、处世技巧、情绪管理等方面更多的开解和启悟,授人以鱼,也授人以渔,帮助他们在这个复杂而充满残酷竞争的世界里,更好地破局,拥抱生命的无限可能。

章节试读

有个朋友,曾给我讲他小时候最蠢萌的事儿。他小时候,可能是有点太顽皮,父母就恐吓他:不许淘气,再淘气就不要你了。你本来就不是我们亲生的,是我们捡来的。你亲妈是外边那个要饭的疯婆子,再淘气我们就把你还回去!恐吓完了,父母就幸福地睡着了。但孩子却无力辨识恐吓与谎言,陷入惶恐不安之中。从此以后,他就经常跟在要饭的疯婆子身后,认准了这个女人,才是自己的亲生母亲,还经常把家里的钱和米,拿出来送给疯婆子。有一年冬天,风雪交加,他又惹父母生气。正当父母摩拳擦掌,拿起笤帚疙瘩准备开导他时,他给父母跪下了,郑重地磕了三个响头,哭着说:感谢养父母把自己抚养成人,养育之恩,终生难忘。但现在他要离开了,天高地远,来日方长。然后,在父母目瞪口呆之中,他赤足出门,拿起一根早就准备好的讨饭棍子,颤抖着走入漫天风雪……他说:他的父母当时就崩溃了。几十年过去了,到现在为止,父母在他面前说话时,还是眼神怪怪的。他不止一次听到父母交头接耳:哎,你说咱家孩子,是不是脑子不正常呀……实际上,不正常的是他的父母。这一对夫妻,已经习惯于信口胡诌,不负责任。他们自己知道胡说八道与正经话的区别,就以为不谙人事的孩子也知道。当他们发现,教育孩子之前,必先矫正自己不负责任胡言乱语的毛病时,他们困惑又迷惘,已经不知如何是好了。——真的有这样的父母,自己的人生浑浑噩噩,把自己的日子弄到一团糟,也把孩子的生命弄得凌乱不堪。但我们不能因此责怪他们,从懵懂无知到现在,是有一个艰难过程的。早期西方发达国家的众多父母,比中国式父母更蒙圈,同样也不知道什么叫教育。他们不愿意知道,不愿意去想,正是他们不负责任的恐吓,在孩子的心灵中,埋下了一枚枚定时炸弹,让孩子终生笼罩在恐怖的阴影之中。

专业点评

人生的成长,要紧的是心灵的蔚然成荫。物质上的低配并不可怕,精神上的低配才要命。你讨厌世俗的丑恶,却不知如何摆脱;你讨厌广种薄收,却不知如何精进;你不想过低配的人生,却不知从哪里突破,才能有出头天?这本书系作者多年人生经验之谈,其文有犀利如匕首之语,也有温厚以长者之言。只言片语,浇熄胸中块垒;嬉笑怒骂,畅谈快意人生!因为懂得,才想把这世界的残酷与利害,艰深与不易,统统说给你听。不信,请君且读且听。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