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国学的力量改变了我的人生观

2016-11-11 16:39:46

字号
学习传统文化,让我在工作中成长,得到了用户、同事的称赞。我深深的感到传统文化应是我一生用来学习的文化瑰宝。

王 芳 

国学改变了我的人生观 

在家里我是独生女,从小骄蛮任性,目中无人,以自我为中心。因为我总觉得爸爸有重男轻女的观念,我经常和他针锋相对,记得在一次严重的争吵中爸爸竟然动手打了我。我赌气两个月没有和爸爸说话。2009年爸爸被查出患有癌症,并已是晚期,看着妈妈整天哭红的双眼,我竟然无动于衷。

在单位开始学国学之后,我才有所醒悟:是爸爸给了我生命,养育了我27年。“百善孝为先”,我以前的做法让我感觉根本就不配“人”这个字。回家后我开始默默地为爸爸熬药,催促爸爸按时吃药,我也开始主动为爸妈洗衣服,给爸爸洗脚。爸爸虽然嘴上不说,但心里高兴,妈妈也开心地笑了。

去年7月,爸爸在弥留时拉着我的手问我:“闺女,你还恨爸爸吗?”我哭着摇头。是国学经典改变了我,国学经典让我明白了很多道理,如今我有了自己的家庭,我会将学到的知识继续传承下去。

骈德静 

国学让我们与用户其乐融融 

2008年,公司开始将国学文化引入到企业文化中,并结合国学文化开展“三心三好”活动。客服中心在传统优秀文化的感召下,成立了爱心帮扶小分队,帮助一些不方便出行人群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还为福利院的孩子们捐赠衣物等。

正所谓“身体的成长点点滴滴,心灵的成长一日千里”。通过国学文化与实际生活相结合,极大地改变了每一个员工。现在热力客服大厅的员工们,接待用户时脸上浮现的是真诚的笑容,公司各个科室接待用户时不分你我,处理业务时严格执行“首问责任”。大家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真正将用户反映的问题落实到底。看到用户满意的笑容,听到用户发自肺腑的感谢,我们十分高兴。国学文化使我们改变了工作态度,实现了自我价值。

吴立锋 

国学让我生活得美满 

通过学习传统文化,我受益匪浅。2007年,因为家庭生活中的小纠纷,我和妻子产生矛盾,并贸然提出离婚。公司领导多次做我的工作,我仍一意孤行。

2008年,公司倡导诵读国学经典活动,我开始学习各种传统优秀文化典故。从此,改变了我对“家”的理解,明白了家和万事兴,一个人只有家庭和睦才能在工作上作出成绩。有一次,学习的主题是解析繁体的“爱”字,这个字是感受的“受”和真心的“心”组成的。我深深地反思我的婚姻,我的自私和目中无人,对前妻和女儿及双方父母造成了多么大的伤害。我立刻和前妻联系,主动承认错误,表示出复婚的决心。妻子原谅了我,我们复婚后生活得很美满。

是学习国学经典的力量让我“重获新生”,我从而懂得了这样一个道理:有了一个个和谐的家庭,才能构建成一个和谐的社会。

韩小莉 

传统文化让我突破“自我” 

学习传统文化让我获得了一种智慧,一种朴素的、温暖的生活态度,让我学会了如何正确对待生活和工作中的得失,如何很好地对待身边的朋友,更重要的是让我学会了如何与亲人相处。

回头仔细想想走过的四十多年,原来自己一直未曾理(微博)解“仁”的真正意义,也未曾真正地用心生活,一直封闭自己的内心。学习了《论语》后,我才开始真正理解“仁”的涵义,开始抛弃心中的“自我”,开始尝试用一种全新的态度来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不去计较得与失。当别人有困难时,我会毫不犹豫地伸出援助之手。在路上看到无助的老人时,我会尽全力帮助他们。教育孩子时,我不再苛求完美,他点滴的进步都会让我感动……

王伟平 

传统文化值得一生学习 

2008年,公司开始组织员工学习国学经典,当时我并没有放在心上。但听完于丹的《论语》讲座后,我内心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才开始意识到公司晨会时诵读的一篇篇经典是做人之道的宝典,从此我一有闲暇时间就背诵。以前,因为工作忙而总是忽略别人的感受,没有做到“怡吾色,柔吾声”;和同事讨论问题意见不统一时,语调不知不觉就提高八度,没有做到“言语忍,忍自泯”等。在学习中,我不断地反省自我并得到提升。

学习传统文化,让我在工作中成长,得到了用户、同事的称赞。我深深的感到传统文化应是我一生用来学习的文化瑰宝。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