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互联网产品经理回乡创业,传承世界非遗-龙泉青瓷

2016-11-18 15:11:59

字号
我希望可以带着自己的梦想回归故里,做一份自己想做的事情。我希望可以将这座历史名城泛着几千年传承的艺术,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位朋友。

题记:”如果可以,我希望有一天可以回到自己的家乡。在这片生我长我的土地上,做一份属于自己的事业……“

1002362I7-0.jpg

“自主创业“,这是一个多么熟悉的话语。也是多少热火青年想自己去尝试的一件事情。没错,这也正是我自己梦寐以求已久的一件事情。五年前的一个夜晚,我和几个朋友在北京一起喝酒聊天,谈到自己的人生理想时,我说:“如果可以,我希望有一天可以回到自己的家乡。在这片生我长我的土地上,做一份属于自己的事业…”

五年前,曾经有一位前辈让我回到龙泉发展,那时候我婉言拒绝,而是选择了一个人的北漂生活。因为那时候的我觉得需要的是更多的历练和磨练自己。在这五年的职业生涯中,我心里一直没有忘记自己曾经最初的那份梦想……,我知道我心里想要的是什么,还欠缺什么?五年的时间,一直在不断的追求自我完善,努力提高自己的职业能力和职业素养。利用闲暇的时间,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

五年后的今天我终于回到了这块生我养我的土地上。我热爱我自己的家乡,喜欢家乡古城里泛着浓浓的艺术气息。我希望可以带着自己的梦想回归故里,做一份自己想做的事情。我希望可以将这座历史名城泛着几千年传承的艺术,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位朋友。

时光如梭,转眼间五年很快过去了。五年的目标和期限已至,我毅然选择回到了梦原始的地方。开始了自己的“自主创业”生涯。

10023C304-2.jpg

泥土是有气息的。泥土散发的气息带着大自然的况味,带着四季更迭与昼夜交替的气息,也往往带着大地上万事万物生命的气息。风从遥远的山峦,或者平原吹来,挟持着大地的气息。它弥漫着,席卷着。一个人站在乡村大地上,呼吸着这迷人的气息,它是如此的令人心旷神怡!

10023B362-4.jpg

泥土孕育了大地上的万物,于是泥土便参杂了万物的气息,或者,万物的气息就是泥土的气息。就比如:当你走进一片茂密的丛林,泥土就散发着古老树木的清香;当你走进一座丰收的果园,泥土就散发着那累累果实的气息;当你步入一片玉米地,泥土就散发着玉米的迷人的体香;当你步入一条湖的堤岸,你便会嗅到那清澈明净,来自遥远的山峦和湖泊的气息;当你恰好信步在一片草地上的时候,脚下是一颗颗碧绿的草,甚至参杂着挂在青草眼角上的雨水,你定会嗅到那一片雨水与青草参杂交融的青涩气息……

10023B1I-6.jpg

而如果有一天,你走进了龙泉这座孕育着千年文化传承的古城。当泥土的气息再次扑鼻而来的时候,你会发现泥土散发出来的不仅仅是土的味道,而是焕然一新出现在你眼前的是由这泥土散发出来的光芒。

“九秋风露越窑开,夺得千峰翠色来”,这泥土所散发折射出来的光芒的就是五大名窑之一的哥窑——龙泉青瓷。

人物后记:

季银龙,1988年出生,浙江龙泉人;浙江省助理工艺美术师,剑瓷工场品牌创始人;曾是资深互联网产品经理、资深电影人;因为喜欢家乡的龙泉青瓷、龙泉宝剑,毅然放弃了自己的工作,回到龙泉创业。他希望可以通过互联网去传承龙泉青瓷的传统烧制技艺和历史文化。在北京电影公司的工作当中,他将龙泉青瓷、龙泉宝剑元素融入电影文化,为推动龙泉青瓷宝剑文化的宣传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