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非遗的粉丝好多!

2016-11-18 15:22:36

字号
不管是成都面人、糖画、蛋壳画雕绘,还是剪纸、棕编,每个传承人的摊位面前都挤满了看热闹的市民。成都面人省级非遗传承人熊家全几分钟内就可以捏出一只栩栩如生的孙悟空、展翅欲飞的彩色小鸟,领取面人的队伍排成长龙。

20161118130907_4975.jpg

20161118130916_9018.jpg

20161118131005_7968.jpg

看皮影戏、听清音竹琴、还能免费领取剪纸、面人、糖画等非遗礼品,这样的活动是不是令人心动?11月18日,“畅游成都,体验非遗”活动在武侯区簇锦街道顺和社区举行,由成都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组织的精彩非遗展演吸引了数百位市民参加。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种形式,让非遗为更多人了解和喜欢。

20161118131006_0315.jpg

20161118131149_5287.jpg

记者上午在现场看到,不管是成都面人、糖画、蛋壳画雕绘,还是剪纸、棕编,每个传承人的摊位面前都挤满了看热闹的市民。成都面人省级非遗传承人熊家全几分钟内就可以捏出一只栩栩如生的孙悟空、展翅欲飞的彩色小鸟,领取面人的队伍排成长龙。另一边,成都糖画的传承人谢丰坤也备受追捧,“我要一个关公的大刀!”“我要寿桃!”市民热情点单,谢丰坤10秒就迅速完成,很快现场就有数人津津有味舔着糖画,感叹“还是儿时的味道。”

20161118131030_5843.jpg

除了免费让公众送出500份非遗小礼品,一台精彩的非遗演出也同时进行。四川竹琴、四川清音、四川扬琴、蜀派古琴、四川车灯、四川评书、成都皮影戏、成都木偶戏、金钱板、川剧绝技“滚灯”、川剧“变脸吐火”等等轮番上演。皮影传承人周军在表演之外,还专门邀请市民上台体验演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20161118131030_3679.jpg

成都市非保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样的活动每年都在成都各地举行,备受公众喜欢。非遗虽然已经渐渐远离大家的生活,但通过这种展演形式,可以让更多人了解成都精彩的非遗文化。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还特意在现场向观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读物、适合中小学生了解学习的非遗宣传图文小册,广泛宣传《非遗法》,普及、传播非遗知识,希望能让更多人参与到保护非遗、热爱非遗中来。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非遗的 粉丝 好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