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遗传承中心筹备 导演高希希担任文化大使

2016-11-21 13:56:55

字号
而作为中国文化的传承者、践行者,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大使,导演高希希不仅用自己的作品在努力传承中国文化,更早已身体力行的投入到保护、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工作当中。

1119954864_14797070268091n.jpg

11月17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中心筹备仪式”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巡礼》丛书发行仪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随着全球化趋势的加强和现代化进程的加快,我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受到的影响越来越大,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迫在眉睫。

在这样的环境背景下,为了弘扬大国非遗工匠精神、传承中华民族文化,由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基金会、四川德阳市政府、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基金会大国非遗工匠专项公益基金共同主办的中国非遗传承中心正式开启筹备。为保护、弘扬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传,大国非遗工匠专项公益基金分别在文学界、曲艺界、戏剧界、影视界、博古界、歌舞界、书画界等领域聘任了十位“大国非遗工匠文化大使”,高希希导演作为影视界的代表接受邀聘,将承担作为文化传承者的责任,为文化传承贡献自己的力量。

高希希导演执导的作品《历史的天空》、《幸福像花儿一样》、《新上海滩》、《三国》、《楚汉传奇》、《露水红颜》,不仅在行业内收获无数好评,更赢得了观众口碑的双重肯定,奠定了其在影视界的金牌导演地位。而作为中国文化的传承者、践行者,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大使,导演高希希不仅用自己的作品在努力传承中国文化,更早已身体力行的投入到保护、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工作当中。早在2010年,他就已参与到重庆大足石刻“宝顶千手观音”的抢救性维修工程当中,不仅出席了“宝顶千手观音”抢救性维修工程暨千手基金启动仪式,更慷慨捐款10万元作为维修资金。此次受聘为“大国非遗工匠文化大使”,不仅是对高导以往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上的肯定,更加鼓励了影视界对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重视。

11月17日,导演高希希与文化领域代表姜昆、管峻、殷秀梅、周涛、苏叔阳、刘岩、马未都等人共同出席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中心筹备仪式”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巡礼》丛书发行仪式。据悉,高希希导演的最新力作,由何润东、娜扎、黄子韬主演的电影《遊戏规则》正在进行紧张的后期制作当中,有望在春节档登陆电影市场。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