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教史上首位女方丈 详解《道德经》

2016-11-28 14:56:52

字号
本书系对中国古典哲学名著《道德经》的全面解读,同时融入作者入道门数十载的切身感悟,为广大读者层层挖掘“万经之王”的精深与微妙。本书由中国道教协会会长李光富亲自作序,在道教的教理与学术界的学理上皆得到专家的肯定。

W020161125477797968357.png

近日,中国道教史上首位女方丈吴诚真的新书《道德经阐微》由东方出版社出版。

本书系对中国古典哲学名著《道德经》的全面解读,同时融入作者入道门数十载的切身感悟, 为广大读者层层挖掘“万经之王”的精深与微妙。本书由中国道教协会会长李光富亲自作序,在道教的教理与学术界的学理上皆得到专家的肯定。

详解经典,分享感悟

《道德经阐微》按《道德经》原文八十一章顺序,先列原典,后附注释,通篇加以详细解析,立足当下,表达通俗,即有道门中人的洒脱自然,亦有学者的严谨周详。

拥有’如水’善心的行为要领、‘无为’之于普通人身心的意义...——书中,作者不仅从原文中提炼出老子思想的精髓,还结合自己修行的感悟,深入浅出地为读者总结为人处世、修身养性的真诚建议。

在11月14日于武汉长春观举行的《道德经阐微》思想座谈会上,本书受到熊铁基、刘固盛等历史学者的高度评价。

古为今用,为都市人注入超脱的正能量

《道德经阐微》不仅丰富了世人对《道德经》这部中国古典哲学名著的认识,更弘扬了崇善尚德、见素抱朴的精神境界。

人们通过阅读本书,不仅能领略道教独特的处世智慧,更能保持一个积极的心态。对当下受物欲所累、压力重重的都市人来说,《道德经阐微》无疑提供了超脱的正能量。

道教史首位女方丈

作者吴诚真,原名吴元真。1957年1月生于武汉新洲一农家,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学历。现任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湖北省人大常委、湖北省道教协会会长、武汉市道教协会会长、武汉长春观住持。

吴诚真是中国道教史上第一位女方丈,她1984年在武汉长春观正式出家,成拜北京白云观第22代方丈谢宗信大师为师。2009年,吴诚真正式升座为方丈。

如今吴诚真已入道门三十余年,一直秉持“以出世的心做入世的事”,关心时事,热衷慈善,经常参与各种社会公益工作,以助人为乐,以慈善之心利济各方。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