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促进跨界融合发展 开创全域旅游新局面

2016-12-15 15:09:33

字号
旅游业投资需求旺、领域广、潜力大,可以发挥旅游业搭建平台、促进共享、提升价值的特殊功能,突出融合创新、推进开放合作,推动旅游业与交通扶贫攻坚、工业去产能、房地产去库存等有机结合起来,与文化、养老、健康、体育、新型城镇化等融合发展。

近日,记者从湖南省旅游局获悉,湖南省旅游局已正式更名为“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副省长何报翔等日前赴湖南省旅游委调研了旅游产业发展及项目投资建设情况。

陈向群指出,研究谋划湖南省2017年重点投资项目,要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研究思考全域旅游基地建设问题,从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到高度重视推动全域旅游发展,把全域旅游基地建设作为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的重点方向、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重点领域、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度难关的重要突破口。

何报翔希望旅游部门以“局改委”为契机,既换牌子又换思路。要跳出旅游谋划旅游,坚持统筹规划、景城融合、跨界发展、部门联动,把旅游投资项目建设抓实抓细抓出成效,推动湖南全域旅游创新发展。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全省上下“一盘棋”思想,全力支持全域旅游基地建设,形成推动全域旅游发展的强大合力。

当前,全域旅游已进入大企业、大资本、大项目推动的“井喷式”发展阶段。全域旅游具有全地域、全领域、全业态的特点,从投资角度看,全域旅游投资需求旺、领域广、潜力大,尤其是全域旅游跨界融合创新,可以撬动社会资本聚集投入,带动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已成为吸纳和承接社会资本的重点领域。

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陈献春说,旅游业投资需求旺、领域广、潜力大,可以发挥旅游业搭建平台、促进共享、提升价值的特殊功能,突出融合创新、推进开放合作,推动旅游业与交通扶贫攻坚、工业去产能、房地产去库存等有机结合起来,与文化、养老、健康、体育、新型城镇化等融合发展,在基础设施、房地产、制造业三大投资领域全面发力,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培育发展新动能,使旅游投资项目成为拉动民间投资、吸纳和承接社会资本的主力军.

据了解,湖南省旅游产业持续高位增长。今年1-10月,全省接待国内外游客4.05亿人次,同比增长16.96%;实现旅游收入3203.3亿元,同比增长25.4%。目前全省在建重点旅游项目463个,总投资6598.22亿元,同比增长29.53%。今年前三季度全省重点旅游项目实际完成旅游投资870.32亿元,同比增长31.25%,分别高于同期全省第三产业投资增幅和固定资产投资增幅12个和17个百分点。

陈献春表示,接下来,湖南将按照全域旅游发展要求,从旅游客源地需求的角度重新审视旅游目的地项目建设,促进跨界融合创新发展,不断增加旅游新投资和旅游产品新供给,努力开创全域旅游发展的新局面。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