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地》:一部有大气象的“大小说”

2017-03-22 16:06:13

字号
长篇小说《福地》与中国传统文化(齐鲁文化)研讨会最近在山东师范大学召开。与会评论家认为,《福地》是作家叶炜继《富矿》《后土》之后反映鲁南地区革命历史、人文特色、乡土人情的又一力作。

长篇小说《福地》与中国传统文化(齐鲁文化)研讨会最近在山东师范大学召开。与会评论家认为,《福地》是作家叶炜继《富矿》《后土》之后反映鲁南地区革命历史、人文特色、乡土人情的又一力作。《福地》紧紧抓住了传统文学的文脉,对乡村自然风物进行了细腻的刻画与描写。小说以史实为证,以文学为径,以人性为尺,以文明为镜,巧妙地处理了历史与文学的关系,是一部有大气象的“大小说”。作品“宏大”到了历史高度和时代变迁,也“细微”到了人性的鲜活与丰盈。《福地》的语言既有哲学的思辨意味,也很有诗性。 (鲁大智)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