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西安创投总支读书会第一讲 听肖云儒读丝路

2017-03-25 15:49:47

字号
3月24日下午,中国民主同盟陕西省委员会西安委员会在含光门遗址博物馆举办了读书会开坛第一讲,邀请肖云儒讲述大漠孤烟中的漫漫丝路。肖云儒先后担任中国西部文艺研究会会长,中国小说学会副会长等职务,先后被聘任

3月24日下午,中国民主同盟陕西省委员会西安委员会在含光门遗址博物馆举办了读书会开坛第一讲,邀请肖云儒讲述大漠孤烟中的漫漫丝路。

肖云儒先后担任中国西部文艺研究会会长,中国小说学会副会长等职务,先后被聘任为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八所大学的教授和研究生导师。两次走遍丝路沿线15国50城,沿途30余次电视文化解说并完成90余篇文章在报刊连载,被授予我国首位丝绸之路文化宣传大使称号。

民盟创投总支发起读书会活动,旨在倡导人们热爱读书,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和风尚。作为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有责任担当起为社会文明做出贡献的责任,倡导身边越来越多的人爱上读书。

为了方便大家阅读,更好的交流读书体会,在全市设立了五个图书站,这五个图书站是盟员主动认领并提供场地,活动现场为五个站点进行了授牌。

70岁高龄的肖云儒称把自己放在两个朋友圈里,一个是著名文化人的朋友圈,另一个是当下社会著名专家学者交流的朋友圈,这对自己的提升是不言而喻的。

提倡在路上去读行走的书,在丝路之行上收获知识。已走过两次丝绸之路的他,计划今年再走一次丝绸之路。

据悉,中国民主同盟陕西省委员会西安委员会将读书会的启动仪式选在城墙,目的是让大家记住中华文化如城墙般傲然屹立,历久弥新。

活动现场照片

活动现场照片

活动现场照片

活动现场照片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民盟 读书会 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