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侨商会率团赴深圳自贸区考察

2017-03-30 10:34:46

字号
为进一步帮助在陕兴业的侨资企业家拓宽视野,主动融入陕西自贸试验区建设中谋求发展,学习深圳自贸区在金融、对外贸易、物流供应链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3月26日至28日,陕西省侨商会“金融专业委员会”组织14名商会会员赴深圳自贸区考察。

为进一步帮助在陕兴业的侨资企业家拓宽视野,主动融入陕西自贸试验区建设中谋求发展,学习深圳自贸区在金融、对外贸易、物流供应链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3月26日至28日,陕西省侨商会“金融专业委员会”组织14名商会会员赴深圳自贸区考察。陕西省侨联党组书记程勉贵参加考察。

深圳是中国经济中心城市,经济总量长期位列中国大陆城市第四位,是全球排名第九的金融中心,是中国经济改革和对外开放的“试验场”,创造了世界工业化、城市化、现代化史上的奇迹,是中国改革开放近30年辉煌成就的精彩缩影。

考察团一行先后考察了陕西省侨商会会员在深企业——一带一路金融集团,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世界最大、最先进的集装箱码头之一的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以及入选“2016中国企业500强”的深圳市怡亚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

考察中,各企业家就自贸区对于侨资、外资、高新企业的优惠政策;出口、报关、退税的经验做法;仓储物流方面的合作方式等多个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并利用考察路途中的时间进行互动交流。程勉贵分享了多年从事招商引资和进出口贸易工作的经历及感想,介绍了陕西省侨联的近期工作设想;陕西省侨商会常务副会长、“金融专业委员会”主任雷宁从作为一名参与深圳发展20多年的改革开放受益者的角度,详细介绍了深圳的发展变迁,对比了陕西和深圳的各自优劣势,并列举了不少事例。

在交流座谈会上,陕西侨商会副会长、一带一路金融集团董事长刘岳霖详细介绍了集团产业布局和发展规划;各企业家结合自身企业特点,分享了考察收获,提出了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相互借鉴和互相帮助。程勉贵在听取完大家的交流发言后表示,此次深圳自贸区商考察非常成功,为商会今后继续组织相关活动积累了经验。他指出陕西金融产业大有可为,陕西文化产业发展潜力巨大,省侨联将搭建投资平台,依托各市区侨联组建项目库,与陕西日报合作,做好优质项目的包装和策划,积极帮助在陕侨资企业,依托“一带一路”建设,让过剩产能走出去。他希望省侨商会会员,充分发挥侨的特点和资源,为陕西引进更加优质的资金、先进的理念、优秀的团队,为陕西的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考察期间,多个企业相互达成了投资意向。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