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改不能因为任何借口而“延改”

2017-05-10 16:12:46

字号
人才难引、人才难留和人才难“升”,破除这些“人才瓶颈”都需要精准施策。当然,只有进一步破除阻碍人才成长和施展才华的各种障碍,让大量优秀的年轻人才获得成长的空间和机遇,企业的创新活力才会真正迸发出来。

121家企业创新情况调查:“人才瓶颈”让人头疼

1120934337_14943220958541n (1).jpg

新闻:近日,记者对四川省成都市和绵阳市、河南省郑州市和洛阳市、浙江省杭州市和宁波市的121家企业创新情况进行了调查,不少企业反映,创新中遇到“人才瓶颈”,在培养、引进、评价、激励人才和人才流动等方面,鼓励创新的人才政策落实还不是很到位,导致人才请不来、留不住,企业创新借不上人才的力。(新闻来源:人民日报)

点评:人才难引、人才难留和人才难“升”,破除这些“人才瓶颈”都需要精准施策。当然,只有进一步破除阻碍人才成长和施展才华的各种障碍,让大量优秀的年轻人才获得成长的空间和机遇,企业的创新活力才会真正迸发出来。

跨省卖盐,为啥这么难

1120934337_14943221299181n.jpg

新闻:今年1月1日,一项“改变千年专卖制度”的改革——盐业体制改革拉开大幕。如今,改革走过四个月的路,市场与行业的表现可谓“冰火两重天”。市场表现波澜不惊:价格稳定,供应充足,一般消费者甚至根本意识不到改革正在进行中。行业风波此起彼伏:各地不时传来食盐跨省遭扣留的信息,有媒体甚至惊呼“食盐跨省经营发生混战”。(新闻来源:人民日报)

点评:以食品安全之名,行地方保护主义之实,好经岂能被念歪了?比起全国一盘棋,自己心中的“小九九”赶紧收起来吧,盐改不能因为任何借口而“延改”。

揭秘高价回收微信“不卡群”:被用来进行微信红包赌博

1120934337_14943221751961n.jpg

新闻:日前,在QQ群内出现了“高价回收微信群”的消息,家族群、同学群、闺蜜群等“优质群”可以每个10元-100元的价格卖出。在买家发红包验证群为“不卡群”之后,将群主转让,就顺利实现交易。不过,经记者调查发现,这些被出售的“不卡群”最终的用途很有可能是进行微信红包赌博。组织和参与红包赌博者涉嫌违法,而卖群的用户也是间接“帮凶”。(新闻来源:北京青年报)

点评:不怕流氓会武术,就怕流氓有文化。赌博是违法行为,这些人为了躲避监管真是绞尽脑汁了。当然,打蛇打七寸,微信群不能买卖不就省事了吗?

豫南部分麦田变“白地” 问题如何破解?

1120934337_14943222042051n.jpg

新闻:小麦拔节抽穗时节,“新华视点”记者在河南驻马店、南阳、信阳等豫南3市9县区采访发现,部分地区两熟田变成一熟田,原本应该油菜花开、小麦泛绿的田野,被片片“白地”取而代之。小户因为集约程度差、劳动力不足,种粮收益低导致种粮积极性低,而种粮大户情况同样堪忧,种粮大户毁约弃耕现象显现。(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其实,“白地”代替麦地的现象不只现在才有,也不只河南独有。撂荒危机暴露了一些问题,也蕴藏着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机遇。社会各方应高度重视,对生产者加强引导,为其提供应有保障,实现农业生产转型升级。

军用“黑科技”改变生活 反伪装技术保卫老百姓餐桌

1120934337_14943222341401n.jpg

新闻: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第三研究院下属的天津津航技术物理研究所,是国内最早一批从事光电技术研究的军工央企。反伪装和反恐等一系列军用“黑科技”,经一群年轻的科研人员之手,已经华丽转身成为老百姓身边的“可用、好用”的民用科技,并改变着每个人的生活。比如,光谱成像微系统目前已经在环境监测领域,完成了无人机载光谱成像仪研制工作,实现了对水库区蓝藻水华等浮游植物的检测;在智慧农业领域,实现了对地面农作物种类鉴别的检测。(新闻来源:中国青年报)

点评:只要科技人员转变思维、刻苦钻研,就能让“高冷”的军用“黑科技”放下身段。一项技术一旦得到推广,被广泛运用于群众的日常生活中,就可以实现价值最大化,也是军民融合的重要内容。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