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歌手段娟新歌《我的黄土地》倍受网友喜爱

2017-05-11 10:22:27

字号
近日,由王圣晅作词,郝春峰谱曲,著名陕籍歌手段娟演唱的一首纯民风的《我的黄土地》歌曲在网上掀起了视听高潮。据了解,这首歌是应征甘肃文联《绚丽甘肃》而创作,细腻而充分的表达了甘肃这片美丽而壮观的世界文化宝库

近日,由王圣晅作词,郝春峰谱曲,著名陕籍歌手段娟演唱的一首纯民风的《我的黄土地》歌曲在网上掀起了视听高潮。

FC1A1E84AD252D48F44F6C3CB5D7F6FE.jpg

 据了解,这首歌是应征甘肃文联《绚丽甘肃》而创作,细腻而充分的表达了甘肃这片美丽而壮观的世界文化宝库璀璨硕果。甘肃有轩辕黄帝的辉煌,周先祖的创世文明,还有庆阳湖、环江翼龙、黄河古象,中国第一快旧石器,以及陇东等广大的地区,有许多上古文明的遗迹,和历史文化密码,是史学家正在研究的重要课题,人类可记载的历史也就5千年,而这里的许多文化遗迹却是260万年前的文明。为此,歌曲也写实的体现出了中国的真正文明历史是从西北地区发展起的印记。

540ACE0E0A103D1CBBEDD6BE7C340ED6.jpg

 歌手段娟在演唱的过程中,细腻逼真,高昂有力,感情丰富,她把对甘肃的爱和钻研全部凝聚在歌曲中,她用歌声唱出了甘肃父老的淳朴,唱出了甘肃兄弟姐妹的豪迈,唱出了甘肃历史文化的深厚内涵。歌曲一经推出,调动起了很多网友的兴趣,让人们更加读懂了这个神秘的地方,在静静的聆听和分享这首歌的同时,让人无限领略了甘肃灿烂的文明。网友评价《我的黄土地》这首歌艺术价值巨高,效应作用巨大,现实意义深远。

F56125EEADC35E6A750D98C7AA5D5941.jpg

 歌手段娟的代表作品有《阳光之歌》,《陕北我的家》,《火辣辣的兵》,《一曲红尘》,《叫一声我的哥》,《春天的芭蕾》等等,先后获得央视《非常6+1》最美选手,陕西最美民间歌手,安徽卫视《中国农歌会》优秀选手,第十三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得主,中国好品牌娱乐明星等诸多殊荣。然而,这首新歌《我的黄土地》的倾情打造演绎,更是她在奇妙音乐的世界里,凭着自己美妙歌声,收获着如潮般的掌声和共鸣。也为她“秦川百灵鸟”、“小宋祖英”的喻名增添了重要的一笔。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黄土地 歌手 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