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岭国家植物园将于“十一”正式开园

2017-05-17 11:44:19

字号
记者近日从陕西省林业厅获悉,规划面积639平方公里的秦岭国家植物园计划于今年“十一”正式开园。

记者近日从陕西省林业厅获悉,规划面积639平方公里的秦岭国家植物园计划于今年“十一”正式开园。

秦岭国家植物园位于秦岭北麓中段陕西省周至县境内,总面积639平方公里,落差2000多米,其植被分布带清晰,颇具自然风貌。

秦岭国家植物园分为4个规划区,其中植物迁地保护区10平方公里、植物就地保护区575平方公里、动物迁地保护区16平方公里、复合生态功能区38平方公里,建成后,将成为集生物多样性保护、科学研究、科学教育与普及、生态旅游四大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植物园。

秦岭国家植物园有关负责人表示,植物园建设不仅是森林保护的高级形态,而且对于生态保护、环境治理、战略生物资源网络部署及研究我国南北植物区系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记者张斌)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