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文化培训学院落户西北大学 府校共建培育人才

2017-06-21 10:20:59

字号
坚定文化自信,讲好陕西故事,助力追赶超越。今天(6月20日),陕西省文化厅与西北大学共建省文化培训学院揭牌仪式在西北大学举行。陕西省文化厅厅长刘宽忍,西北大学党委书记王亚杰、校长郭立宏,以及来自全省市、县(区)的120名文化局局长出席仪式。

省文化厅与西北大学签署了《共建陕西省文化培训学院合作协议》

陕西省文化厅与西北大学共建陕西省文化培训学院揭牌仪式在西北大学举行

(记者 彭芬 敬泽昊)坚定文化自信,讲好陕西故事,助力追赶超越。今天(6月20日),陕西省文化厅与西北大学共建省文化培训学院揭牌仪式在西北大学举行。陕西省文化厅厅长刘宽忍,西北大学党委书记王亚杰、校长郭立宏,以及来自全省市、县(区)的120名文化局局长出席仪式。

政府高校互补共建 实现产学研与文化资源紧密对接

仪式由西北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贾明德主持。省文化厅与西北大学签署了《共建陕西省文化培训学院合作协议》。刘宽忍与王亚杰、郭立宏、贾明德共同为学院揭牌。

共建陕西省文化培训学院是陕西省文化厅与西北大学2016年共同签订的合作框架协议的主要内容之一。该学院的建立,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文化强国和增强文化自信的重要指示,以建设文化强省、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目标,以弘扬陕西优秀传统文化、培养文化人才为主要内容,充分发挥政府与高校在文化建设工作上的互补优势,实现产学研与陕西文化资源与现状的紧密对接,深入挖掘陕西厚重文化资源,大力发展现代文化,促进社会主义文艺繁荣。

仪式上,陕西省文化培训学院首期培训班正式开班,此次培训为期5天,培训对象为全省文化局局长。此后,学院将为全省文化艺术领域的管理干部、专业技术人员等提供短期培训和成人学历教育。

开展文化艺术人才继续教育培养 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王亚杰在讲话中介绍了西北大学的发展历程、校园文化建设和在继续教育方面取得的成果。他指出,西北大学将充分挖掘和发挥学校优质文化资源优势,依托文化培训学院开展各级各类文化艺术人才继续教育培养,建设高水平教师团队和联合科研攻关,为陕西文化事业发展,助力文化强省追赶超越目标作出新贡献。

刘宽忍在讲话中指出,共建陕西省文化培训学院是提升陕西文化人才素质的重要途径,省文化厅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西北大学的合作,把西北大学建设成为陕西文化中心和文化人才培养新高地,共同营造有利于文化人才智力泉涌的体制环境、文化人才脱颖而出的政策环境、文化人才安心干事的外部环境、文化人才自由发展的人文环境。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