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神器超实用:自动化行李箱 跟着主人走

2017-07-28 09:23:18

字号
近日,美国的一家创业公司研发了一款自动化行李箱,这款行李箱可以在人群或其他环境中自由穿行,跟着主人走。因此被誉为“在旅途中陪伴您左右的机器人”。

  图为可跟着人走的智能行李箱。

(资料图片)

世界那么大,何不去看看?但一想到沉重的行李,难觅的住处以及不通的语言,你的热情是否陡然冷却?有了旅行神器,这些不再是问题。

近日,美国的一家创业公司研发了一款自动化行李箱,这款行李箱可以在人群或其他环境中自由穿行,跟着主人走。因此被誉为“在旅途中陪伴您左右的机器人”。这款配有万向轮的新型行李箱,可以在水平和垂直方向运转,其融合的人工智能技术还能随时根据外部环境调整方向。当有人突然跑到行李箱前面时,它会快速调整运行轨道,以防撞到人。作为旅行神器,这款行李箱还有许多有趣的功能。箱子上配备的可拆卸电池可通过无线技术充电,进而为各类电子产品提供电力支持。此外,它还兼具测量行李重量、指纹解锁、应用程序定位等功能,用户既不必担心行李超重,也不用操心行李的安全问题,十分智能。

除行李负重外,住在哪儿想必也是令众多旅行者头疼的问题。日前,法国的一位设计师就设计了一款名为“气泡屋”的充气帐篷,成功解决了游客既想住得舒适,又想拥抱大自然的难题。这款酷似气泡的充气帐篷,采用可回收材料制造,既能防高温,还能御严寒,甚至可以经受住其他恶劣天气考验。“气泡屋”虽然名字中带有“屋”字,但却没有支架和屋顶,而是利用一种特制的涡轮充气,以保持形状。充入“气泡屋”的空气经过了过滤,非常新鲜,清洁度能达到屋外的10倍。此外,“气泡屋”内也没有花粉、过敏原和蚊子,甚至连灰尘也没有。

那些因语言问题而泡汤的旅行计划现在终于可以实施了,因为日本发明了一款翻译神器,号称可以“秒杀世界上任何翻译器”。这款名为“咿哩”的即时翻译工具只需摁下中间的执行按钮,把话说给“咿哩”听,松开按钮后,它就会自动翻译成当地语言。此外,“咿哩”在无信号无网络的情况下仍能正常使用。操作界面十分简单,外放声音的音量还可以调节。目前,“咿哩”的内设翻译支持中文、日文和英文互译,每个翻译系统内包含了5万个单词和旅游常用句,仅用0.2秒即可完成翻译。随后,“咿哩”还将推出法语、泰语、韩语、西班牙语、意大利语和阿拉伯语系统。

有了这些功能日益强大的旅行神器,走遍世界有何难?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