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2017-12-25 16:37:33

字号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1122153564_15140130148891n (1).jpg

陈莹磊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青春。与老一辈相比,这一代年轻人成长在中国发展最快、最好的年代。告别了物质的贫困,远离了信息的匮乏,自幼享受改革开放红利的青年一代,成长路上伴随着祖国的强盛,有更扎实的知识,有更开阔的视野,有更宽广的天地。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青春就能绽放出最耀眼的光芒。

青年要努力“学”。十九大报告内涵丰富,青年对重大理论的学习领会不可能一蹴而就,而是需要反复学、认真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学;对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更需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一步一个脚印稳步推进。

青年要认真“传”。在工作生活中,青年要用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语言把十九大报告精神传达给跟更多的人,让人们更好地理解党的理论思想、方针政策,更好地了解中国的发展形势,让人们心中拥有更多的“中国自信”。

青年要积极“做”。青年要用新时代的标尺审视自己,在新征程的中锻造自己,努力练就更敏锐的眼光思维,更宽广的格局视野,更高强的能力素质,更自信的胸怀气度,更坚毅的意志品格,孜孜以求、矢志不渝地学习本领、磨砺本领、提高本领。

新时代,新作为。对于青年来说,只要有一颗赤子之心、有一腔报国热血,把理想抱负熔铸在脚踏实地的奋斗中,就能打拼出一方属于自己的天地。肩负神圣使命的青年们,要不负人民重托,无愧历史选择,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做新时代 有为 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