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砾:定位发展歌剧 虽然辛苦乐此不疲

2018-01-10 16:03:37

字号
在第三届中国歌剧节的演出中,福建省歌舞剧院创作演出的民族歌剧《松毛岭之恋》受到业内外观众的好评。该剧表现1934年闽西红军主力战略转移。为争取时间,红军战士阿根和他的战友在松毛岭阻击敌人,阿根的妻子阿妹为丈夫送行。

15376697926694418936.jpg

在第三届中国歌剧节的演出中,福建省歌舞剧院创作演出的民族歌剧《松毛岭之恋》受到业内外观众的好评。该剧表现1934年闽西红军主力战略转移。为争取时间,红军战士阿根和他的战友在松毛岭阻击敌人,阿根的妻子阿妹为丈夫送行。阿根在战场牺牲,阿妹未知情,依然按照客家人的风俗为阿根每年做一套衣服和鞋子,等待丈夫归来,一等就是30年。

该剧故事感人,音乐采用客家山歌等民歌元素创作,一经演出便打动现场观众,展现了福建歌舞剧院近年来歌剧演出的成长。福建省歌舞剧院院长、当今活跃在歌剧舞台上的男中音歌唱家孙砾介绍:“《松毛岭之恋》是我担任院长后的第一部原创歌剧,我希望把福建省歌舞剧院打造成以歌剧为主的职业剧院,做好歌剧的事儿。”

孙砾是近年来在中国歌剧舞台上颇为活跃的男中音歌唱家,两年前,他来到家乡福建担任福建省歌舞剧院院长。担任院长的两年间,孙砾带领剧院向着建立职业歌剧院的目标前进,福建省歌剧院在两年中演出了《茶花女》《卡门》《托斯卡》《艺术家生涯》《魔笛》《蝙蝠》《女人心》《费加罗婚礼》,还演了音乐会版的《贾尼斯基基》和《弄臣》;中国歌剧则演出了《悲怆的黎明》《江姐》《土楼》《松毛岭之恋》和《虎门长啸》,未来还将创作演出《幽兰》和《与妻书》。

问起孙砾当院长做歌剧的感觉时,孙砾说:“以歌剧为发展方向是我的定位,虽然辛苦,但乐此不疲。”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