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曲艺培训表演基地落户深圳宝安

2018-01-11 18:55:09

字号
12月18日,全国曲艺培训表演基地授牌活动在深圳市宝安区举行。中国曲协副主席、四川省文联副主席、曲协主席张旭东,中国曲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黄群,广东省曲协名誉主席杨子春、专职副主席宋枭楠、副主席史琳,深

12月18日,全国曲艺培训表演基地授牌活动在深圳市宝安区举行。中国曲协副主席、四川省文联副主席、曲协主席张旭东,中国曲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黄群,广东省曲协名誉主席杨子春、专职副主席宋枭楠、副主席史琳,深圳市文联专职副主席林亮,市曲协主席吴金富,宝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盛华,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曦,区文联主席史文集、专职副主席赖为杰,共青团宝安区委书记许琳等出席活动。

授牌仪式上,张旭东对基地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曲艺的传承与发展需要好的环境。宝安是曲艺发展的沃土,这里有阳光曲艺团、实验曲艺团等新曲艺群体,更有许多热爱曲艺的艺术家。此次挂牌,是宝安曲艺家彰显特区精神、勇立潮头、争做全国排头兵的具体体现。希望以此为平台,曲艺工作者能够承担起新时代曲艺人的新使命,用曲艺这只中华传统艺术之舟,服务大局,助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

王曦表示,近年来,宝安大力推动文艺事业的发展,创作了《好人的故事》《欢迎您到深圳来》等一系列曲艺精品,同时积极开展“送欢笑到基层”公益演出,充分发挥“文艺轻骑兵”的作用,在群众中树立了良好口碑。

中国曲协全国曲艺培训表演基地落户宝安区,旨在探索建立专业化曲艺创作实践基地,促进新曲艺群体、新曲艺组织联络服务工作有效开展。基地成立后,不仅将在培养青少年学习相声、快板、小品等传统曲艺艺术上下功夫,而且每年将开展50场曲艺精品展演,为宝安培养和储备曲艺人才奠定基础。 (张婷)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宝安 曲艺 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