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中国”全国中老年春晚:十年磨一剑 铸就文化养老品牌

2018-02-07 14:56:33

字号
1月29日,2018“幸福中国”第十届全国中老年春节联欢晚会在北京举行。共有40多个来自全国各地的中老年艺术团参演,超过1000人在现场观看演出。晚会围绕“幸福中国”主题,用歌舞、小品、相声、魔术等艺术形式为载体

1月29日,2018“幸福中国”第十届全国中老年春节联欢晚会在北京举行。共有40多个来自全国各地的中老年艺术团参演,超过1000人在现场观看演出。晚会围绕“幸福中国”主题,用歌舞、小品、相声、魔术等艺术形式为载体,讴歌新时代,唱响中国梦,全面反映了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全国人民热爱党、热爱祖国、共同致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良好精神风貌和积极向上的生活热情。

image.png

六位主持人相继亮相为中老年春节联欢晚会颂词

3个小时的晚会,各类节目异彩纷呈、亮点不断,欢声笑语中诠释了广大中老年人对幸福中国的美丽憧憬。其中,西北地区代表节目情景时装表演《陕北情》将陕北风土人情、服饰文化与现代时尚紧密结合,让人眼前一亮。中国职业模特鉴定评委、陕西模特协会会长邱西燕亲自参与编排与演出,让节目无论从演出团队还是专业性上都提升了一个台阶。东北地区代表节目舞蹈《大美长白山》将祖国大好河山的一角通过舞蹈形式表现出来,尽显长白山的料峭景象。华北地区代表节目舞蹈《夕阳爵士风》通过动感的旋律和活泼的舞姿,将老年人的年轻态展现地淋漓尽致。河北保定市老年大学舞之梦艺术团参演的舞蹈《美丽雄安白洋淀》传达出在国家政策推行下,人民对雄安新区建设的美好展望。

image.png

情景时装表演《陕北情》

image.png

舞蹈《夕阳爵士风》

image.png

舞蹈《美丽雄安白洋淀》

据介绍,本届春晚的登台演出节目是广大中老年艺术团体呕心沥血、精心打磨的结果,从最初的海选3万多人,到400余名表演者选送的67个优秀节目,经过组委会认真商讨才评选出30个节目,作为最终的演出内容。参演人员涵盖祖国的大江南北,还有来自宝岛台湾的演出团队。演出规模之大,内容之新,给全国中老年朋友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

image.png

宝岛台湾歌手“掌声响起”演唱歌曲《站在高岗上》、《梦难醒》

image.png

2018“幸福中国”第十届全国中老年春节联欢晚会总导演赵有财

2018“幸福中国”第十届全国中老年春节联欢晚会总导演赵有财表示,此届春晚无论从形式还是从内容上都立意很高,具有较为浓烈的国家政策导向和国际化视野,尤其是播出形式一改前几届的传统,采用了网络直播的方式,使大家看春晚的方式更为灵活,云媒中国新媒体平台等进行现场晚会实况播出。“今后要继续融入“一带一路”发展大格局,将中老年春晚办到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打好中老年春晚这副中国文化养老品牌。”赵有财说。

2018“幸福中国”第十届全国中老年春节联欢晚会由国声智库文化发展中心、养老智库提供学术指导,国家养老网、中国国际中老年艺术节组委会、全国老年文化服务联盟主办,中视媒资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中视盛格文化传媒中心承办。

当今中国人口老龄化形式严峻,匮乏的老年精神文化生活资源和中老年群体日益激增的群众精神需求成了文艺事业发展中的主要问题。据了解,“幸福中国”全国中老年春节联欢晚会已经连续举办了十届,为全国中老年朋友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演绎精彩人生的舞台,为全国人民贡献了一桌丰盛的文化年夜饭。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中老年 中国 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