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文艺社推出阿来再版作品《机村史诗》

2018-03-08 12:31:47

字号
近日,阿来作品《空山》再版为《机村史诗》(六部曲),由浙江文艺出版社推出。

近日,阿来作品《空山》再版为《机村史诗》(六部曲),由浙江文艺出版社推出。

《机村史诗》(六部曲)依序由《随风飘散》《达瑟与达戈》《荒芜》《轻雷》《空山》等6部相对独立又彼此衔联的小长篇,以及6则关于新事物的故事和6则描写与新社会相适应或不相适应的人物的故事组成,是关于一座藏族村庄的当代编年史。

距《空山》初版已过去十几年,为什么再版会以“机村史诗”的名字以及“六部曲”的形式来重新呈现?《机村史诗》(六部曲)责任编辑之一李灿好介绍说,机村的“机”在藏语里的意思是“根”,诚如阿来所言,乡村就是他的根,乡村也是所有中国人的根。该书以上世纪50年代至90年代藏族乡村地区作为时代和地域背景,描写了这片高原上乡村里的人物与事件,以小见大,着力呈现的是普通乡人的生活、情感和历史,并以之拼合、构建出一幅立体式的藏族乡村图景。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