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华依旧 80岁奶奶舞优美曾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2018-03-08 15:20:22

字号
猜猜照片中这位老人的年龄?你肯定想不到,这位神采奕奕、精神焕发的老人,今年80岁了,这张照片是她在去年夏天参加广场舞比赛后的留念。老人的名字叫张艳丽,让她永葆青春的秘诀是什么呢?跟着记者赶紧看看吧。

芳华依旧 看80岁张艳丽奶奶的优美舞姿

猜猜照片中这位老人的年龄?你肯定想不到,这位神采奕奕、精神焕发的老人,今年80岁了,这张照片是她在去年夏天参加广场舞比赛后的留念。老人的名字叫张艳丽,让她永葆青春的秘诀是什么呢?跟着记者赶紧看看吧。

点击进入下一页

  曾参加国际儿童夏令营

昨天,张艳丽为记者表演了一段新疆舞,舞姿依旧轻盈、优美,根本感觉不到她已经是一位耄耋老人,而这一切还要归功于她少年时代的舞蹈功底。

时至今日,少年时的那次经历,仍让张艳丽难以忘怀。1951年国庆前夕,14岁的张艳丽与其他10名孩子一起代表中国,参加了第三届世界青年与学生联欢节的国际儿童夏令营,在德国的柏林度过了一个月的难忘时光。在去德国前,张艳丽和其他孩子都接受了集训,除了学习礼仪外,在短暂的时间内张艳丽学会了藏族舞、新疆舞、腰鼓、秧歌……虽然张艳丽后来成为沈阳市资深田径教练,取得了很多成就,培养出过亚运会1500米亚军、东亚运动会跳远冠军,但是她对舞蹈却一直有着无法言表的热爱。

坚持跳广场舞已十多年

每天早起,6点从家出门,去铁西兴华公园与队友们一起跳广场舞,这是退休后张艳丽每天雷打不动坚持的一件事。

“当时刚去不长时间,很多队友都问我多大岁数。当知道我快七十岁时,她们都说我长得真年轻,以为不到六十呢,而且跳得还好看。当时,舞蹈队的周队长也夸我,非常适合跳舞,大肌肉群幅度大,小肌肉群柔韧性好。”退休后的张艳丽,在跳广场舞中找到了乐趣。现在她是整个舞蹈队中年龄最大的,但是每次舞蹈队参加比赛时,队里精挑细选的队员中总是少不了她。特别是在2016年,她还参加北京、上海、广州、沈阳、西安、成都等六城市联动齐跳广场舞活动,当时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跳舞打拳让她“打败”疾病

张艳丽坚持跳舞、打拳等健身运动十多年,让她受益其中。退休以后,张艳丽曾患上过脑供血不足,血压高压也一度接近150毫米汞柱。她每天坚持跳广场舞,闲暇时还练习“少林少年拳”“武术八法”等,身体渐渐变得越来越好。2013年到现在,张艳丽都未打过点滴,没去过医院。而在接受体检时,发现血压、血糖已经完全正常,脑供血不足的症状也不治而愈。她建议退休的老年人,多做些健身运动,让身体更健康,生活更精彩。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