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华人是一家”

2018-07-26 17:32:20

字号
陕西省外侨办海协会组织赴欧洲三国慰侨活动日前举行。丝路文化大使、著名学者肖云儒先生曾先后数次参加国家丝路国际影视桥项目——陕西卫视(“丝路国际卫视联盟”)组织的“丝路品牌万里行”全媒体活动。

ͼƬ1.jpg

陕西省外侨办海协会组织赴欧洲三国慰侨活动日前举行。丝路文化大使、著名学者肖云儒先生曾先后数次参加国家丝路国际影视桥项目——陕西卫视(“丝路国际卫视联盟”)组织的“丝路品牌万里行”全媒体活动,此次肖云儒随慰侨活动团队“重返”丝路沿线的三个国家,为华侨同胞送来了中华家乡的问候,情真意切的中华文化演讲与文化互动体验,温暖了海外华侨华人的心。

海外首场"黄帝陵文化推介会于2018年7月21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举行,著名文化学者、黄帝陵文化代言人肖云儒老师亲自主持,陕西省慰问华侨华人代表团团长、省外侨办副主任阚开沛、中共黄陵县委常委李惠民、黄陵人民政府副县长张宏伟、捷克陕西同乡会副会长王欣等致辞。推介会采用播放专题宣传片、专家学者讲述黄帝故事、书法家现场表演黄帝文化书法以及传统民俗表演等多种形式,向与会嘉宾和媒体展示、推介黄帝陵文化精神内涵。我驻捷克大使馆对此次推介活动表示大力支持,中国银行、东方航空公司等在捷克的中资机构代表,捷克华商联合会、捷克陕西同乡会、捷克中华文化艺术联合会等当地侨团侨领,以及华文学校、华文媒体和留学生代表约60余人参加了推介会。

三见玛丽娜

2017年仲夏,罗马尼亚国家电视台记者、主持人玛丽娜女士到西安采访,采写并拍摄了古城,并专门写了我的专访。同年9月,丝路万里行国到达布加勒斯特,我们再次见面,在罗国家电视台采访了她对中国的印象。昨日7月22日黄帝陵文化海外推介团又到罗国,玛丽娜赶到宾馆第三次见面,交谈甚欢,除了聊叙别后情况,互赠礼品,还与她敲定了对话丝路中罗友谊的新书事宜。  

2018年7月24日,在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慰问华侨华人、推介黄帝文化活动中,讲话时指出:中华文化是一个鸡蛋形的双层互补结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中国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20180724112183.jpg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天下 华人 是一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