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学子齐聚开州 深入体验千年国学文化经典

2018-08-21 11:13:13

字号
近日,开州区举子园内人头攒动、书声琅琅,一场主题为“传承优秀文化•弘扬中华经典”的千名学子研学修学暨感恩谢师的盛大活动在这里隆重上演。

中国网820日讯 开州汉丰碧波水,文峰岛上学子来。近日,开州区举子园内人头攒动、书声琅琅,一场主题为“传承优秀文化•弘扬中华经典”的千名学子研学修学暨感恩谢师的盛大活动在这里隆重上演。开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任显智出席活动并向重庆市2018年高考文理科第一名颁奖。

当天上午,重庆市2018年文理科第一名、开州区2018年文理科第一名、开州区2018年高考前40名学子以及来自全区各中小学的学生代表齐聚举子园,他们身着汉服,形态端庄、落落大方,在导游的带领下首先开始了当天的“传承尊师重教,线上线下万人感恩谢师”活动。

“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千年优秀传统,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仪式,发扬传承中华民族千年来的优秀文化,让更多的人懂得感恩。”活动现场,在相关人员的介绍下,学霸们和前来观光游玩的游客共同拜谒了先师孔子和他们的恩师,用实际行动感恩父母,答谢师恩。不仅线下感恩,还通过活动直播,让上万人网友共同参与了感恩谢师。此外,活动现场还对重庆市2018年文理科第一名、开州区2018年文理科第一名,以及开州区2018年高考前40名学子颁发了文庙奖学金。

随即,学霸们又在导游的带领下,逛文庙,登文峰塔,观看六举子铜像,参观国学院、盛山书院等知名景点。每到一个景点,大家兴致勃勃聆听导游结合景点讲解的经典典故故事、传统文化,与千年国学文化经典来了一次近距离接触体验。

据了解,此次学霸们体验的线路是以“跟着经典走”为主线,这条线路精心打造了以文庙、文峰塔等重点景点,串联了举子园内六举子、盛山书院等其他景点。线路上还融入“文庙启户”、“曲水流觞”、“魁星点斗”等国学文化互动体验,让学子在游玩的同时,还深入了解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深刻内涵。

当天的活动,不仅吸引了区内外大批游客,还吸引了不少远道而来的外籍学生,他们也和学霸们一起全程体验了文庙启户、正衣冠、拜孔行礼、感恩谢师、诵读经典等活动仪式,饶有兴致的听取国学经典故事、体验中国书法、曲水流觞等趣味互动,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活动让留学生们增进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留下了美好记忆。

据悉,近年来,开州区以汉丰湖、举子园等系列景区为依托,重点打造了“举子文化”、“研学修学”品牌,打造研学修学福地,吸引全国各地游客前往,全面体验中国1300年的科举、教育、社会文明、儒学文化和千年开州科举文胜的深厚的文化底蕴。当天举办的千名学子研学修学暨感恩谢师活动,只是开州区举办的以“传承优秀文化•弘扬中华经典”为主题的众多活动之一。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国学 学子 千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