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江:用文化创造需求引领消费提供高品质产品和服务

2018-12-11 13:19:22

字号
今天,2018旅游集团发展论坛在北京召开。中国旅游集团董事总经理杜江在发言中指出,旅游集团要成为有文化底蕴的企业,要善于用文化创造需求引领消费,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

MAIN201812101605000214968391523.JPG

今天,2018旅游集团发展论坛在北京召开。中国旅游集团董事总经理杜江在发言中指出,旅游集团要成为有文化底蕴的企业,要善于用文化创造需求引领消费,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

杜江认为,改革开放40年是我国旅游市场从入境到入出境和国内旅游全面发展的40年,是旅游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40年,也是从旅游资源大国到旅游大国的40年,在这个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当中,旅游企业特别是旅游集团一直在积极发挥作用,推动行业创新与发展。杜江表示,今天旅游业已经进入大众旅游新时代和文旅融合的新阶段,这为旅游产业带来全新的机遇和挑战,发展方式上产业边界不断突破,产业整合与融合成为现实的格局;发展动力上从资本和要素驱动转向科技创新驱动,以适应消费迭代和产业升级的现实要求;在地域空间上,广大中西部地区和乡村正成为旅游投资和产业发展的主战场,“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等极大拓展了旅游产业的空间;分享住宿、共享交通、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新科技新业态和新模式正改变着旅游业的既有发展方式和产业格局。

杜江指出,面对新的形势要研究文旅融合的现实要求,也要研究旅游市场演化和旅游市场发展的深层次问题,“旅游集团要做文旅融合的实践者、创新者和参与者,旅游集团要成为有文化底蕴的企业,让文化内化于旅游集团的发展的各个方面和各个环节。新阶段的旅游集团要善于用文化创造需求引领消费,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没有广大游客的认同与满意,企业就会失去生存基础与发展的前提。针对当前消费升级和消费分级并存的历史机遇,关注广大游客的新需求,研发高品质的新项目、新产品,重构国民大众对旅游产业的信任和对旅游从业人员的尊重,已经成为旅游业界刻不容缓的现实课题。”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