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二届澳大利亚•中华文化节暨中澳茶博会和金博会在悉尼举行

2019-02-15 15:05:38

字号
2018第二届澳大利亚·中华文化节暨中澳茶博会和金博会在悉尼国际会展中心(ICCSydney)开幕。这是我国在海外举办的首次较大规模的茶博会,引领中国茶企走进澳洲,拓展了澳洲市场,促进了中国与澳大利亚的茶业、文化交流和旅游业的发展。

11月23日上午,2018第二届澳大利亚·中华文化节暨中澳茶博会和金博会在悉尼国际会展中心(ICC Sydney)开幕。这是我国在海外举办的首次较大规模的茶博会,引领中国茶企走进澳洲,拓展了澳洲市场,促进了中国与澳大利亚的茶业、文化交流和旅游业的发展。

本届茶博会吸引了当地华人华侨、国外友人及采购商参观。茶企所带的近万斤茶叶基本售罄,有些企业还拿到了订单和建立供销关系。参观者品尝到了白茶、黑茶、绿茶、红茶、乌龙茶、花茶、普洱茶等,感受了茶文化、书画艺术以及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本届茶博会为期三天,这期间还举办了中外茶业专家论坛、区块链论坛、中澳茶企业家圆桌对话、书画艺术家作品展示、礼仪文化展示、茶艺茶道表演、祭祀表演、品茶赏茶鉴茶等活动。

在茶文化论坛及中澳茶企圆桌对话环节,华侨茶业发展研究基金会邵曙光理事长和自贸区发展专项基金主任、中国自贸区发展研究院院长周长林,华侨茶业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土壤改良专项基金主任、广东东方翠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锥以及澳洲茶叶专家分别做了专题演讲。部分茶企代表进行对话交流,讲述了各种茶的特点及保健功效。

会上,发布了由中华文化促进会、华侨茶业发展研究基金会、澳中文化艺术促进会、广东东方翠健康科技产业研发中心共同发起,多家茶企共同响应的“茶叶安全质量认证澳洲宣言”,林锥副理事长代表发起单位宣读了宣言。

闭幕式上,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陈霜,华侨茶业发展研究基金会理事长邵曙光,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助理姚赛,澳丰集团董事长冯敦平等为获得本届博览会金奖的企业、艺术家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