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千年味家国情】旅游过年新突破彰显幸福感大提升

2019-02-15 18:00:00

字号
春节是欢乐的节日,人们以不同的方式祝贺新春佳节,其中旅游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旅游过年既可感受文化韵味和不同的年味,又活动筋骨。

春节是欢乐的节日,人们以不同的方式祝贺新春佳节,其中旅游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到名胜故地去,到乡间去,到异国他乡去······放松心情,欣赏风景,增长知识,让节日更有滋味;爬山过滩,疾步奔行,快节奏的旅途生活,身心舒适,得以锤炼。旅游过年既可感受文化韵味和不同的年味,又活动筋骨。

春节旅游从时间上说不是问题,但成本不是小数,车费、旅费、景点门票费等等,如果走得更远一些,到欧洲、美洲去,付出的成本更大,这在以前很多人连想都不敢想,而如今旅游对绝大多数人来说小事一桩,想去哪都不是大问题。如原经济不发达的革命老区赣州,现今开着私家车出外旅游的有之,坐飞机出国旅游的有之,旅游成了绝大多数家庭过年的重要选项。赣州只是春节旅游热的一个缩影。

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综合测算显示,全国旅游接待总人数4.15亿人次,同比增长7.6%;实现旅游收入5139亿元,同比增长8.2%。不仅出外旅游的人数增加,而且旅游消费金额数量也大幅提升,超四亿人次人均花1200多元。足见旅游队伍的强大和消费能力的增强。

旅游数量的增多和消费水平提升的背后是老百姓腰包的厚实。时代的变化为劳动者提供了无限的机遇,要开店快速进行注册,既可线下又可线上办,说开就开;要开厂,征好地,盖好房,把机器搬进去,把员工请进来,即可动工;想就业,各种岗位等着你,实在不行,政府还买下岗位等你上······只要自己愿意,谁都可以找到自己的定位,只要勤奋肯干谁都能有收获,获得满意的收入。退休人员工资年年增加,医疗补助标准逐年提高,减税降费,人民群众不间断的得到实惠,收入越来越高,福利待遇越来越好,生活变得更美好,花起钱来有底气,出外旅游硬气。

旅游过年人数剧增标志着国家经济实力的新突破。2018年全年,我国经济增速达到6.6%,经济总量达到900309亿元,约占全球经济总量的16%,稳居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国家经济实力强,水涨船高,财政可以拿出更多的钱来办实事,办好事:加强公共设施建设,完善公共文化体系服务,大力发展文化体育事业,让百姓的文体生活丰富起来。在吃得好的同时,饱眼福,健身躯,翩翩起舞,在欢乐愉悦中度过。对文物进行保护,对旅游景点进行开发利用,精细化,特色化,激发人们旅游兴趣。

旅游不仅是欣赏风景,增长知识,走出家门看世界,也是重要的经济增长点。旅游是个系统消费,吃住行购样样不可少,走一处消费一处,旅游业发展提供了财源,增加了税费,拉动了其它产业的发展。旅游刺激消费,消费促进发展,发展成果与人民共享,形成良性循环。

旅游过年新突破是观念的改变,年味的升华,更关键的是收入的提高,获得感、幸福感增强,这是奋斗的结晶,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直接体现。(罗瑞明)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