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华人书法绘画邀请展在郑州举行

2019-04-15 21:17:04

字号
人民网4月15日电由政协郑州市委员会、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文联主办的己亥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全球华人书法绘画邀请展近日在河南省郑州市升达艺术馆开展。河南省文联原主席、省书协主席杨杰,河南省文联副

MAIN201904151004000150259237037.jpg

人民网415日电  由政协郑州市委员会、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文联主办的己亥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全球华人书法绘画邀请展近日在河南省郑州市升达艺术馆开展。

河南省文联原主席、省书协主席杨杰,河南省文联副主席、省美协主席兼秘书长刘杰,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法建强,郑州市政协副主席王东亮,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裴保顺,河南省书协副主席云平,河南省美协副主席张毅敏、李健强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郑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徐大庆主持。

本次展览共有国内及海外著名华人书画家的作品147件参展。展览旨在弘扬黄帝文化、丰富大典内涵、加强文化交流、强化根源认同。展出的书画作品紧密围绕轩辕文化,以“同根同祖同源 和平和睦和谐”为主题,歌颂黄帝故里,表达华夏儿女对世界和平的祝福。书法作品集精、气、神于流转顿挫之中,黑白相间、疾徐吞吐,字字有根、笔笔有源,或古拙、或秀媚、或端雅;方与圆、收与放、疏与密、刚与柔、实与虚、奇与正,其意境无限、美妙无比。画家们画风各异,独树一帜,人物的肖像被紧密与疏朗的黑色与空白、虚空与充盈所塑造,花鸟的情节和情怀被一种更为坚实的造型语言所表达;山水的空间感被延伸至画面之外。

随着“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实施和郑州高质量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步伐加快,天地之中——郑州与世界的联系更加密切。以书画形式展现黄帝文化、根亲文化,解读黄帝精神,丰富大典内涵,是近年来拜祖大典的新特色。作为拜祖大典的重要组成部分,书法绘画邀请展在汇聚四海中华情、凝聚五洲中华志方面发挥了独特的作用,不断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拜祖大典形式内容方面增色添彩,得到海内外华人的广泛支持认同、广泛参与赞誉。

参加开幕式的嘉宾对本次展览给予很高评价,大家表示:书画艺术源远流长,是中华民族文化宝库中的一朵奇葩,近年来身居海外的华侨华人及港澳台地区同胞研究中国书画艺术的风气越来越浓,他们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不断提升中华文化的影响力作出了积极贡献。这次展览促进了世界各地华人华侨的团结和向心力、凝聚力,促进了一带一路的文化交流,彰显了中国书画艺术的无尽魅力。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