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双等34位青年作家获“陕西青年文学之星”

2019-04-29 16:13:36

字号
4月27日,陕西省青年文学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陕西青年文学论坛在西安举行,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马慧聪当选为主席,马召平当选为常务副主席,王琪、宁颖芳、杨则纬等十四人当选为副主席,李东当选为秘书长。

1124426757_15564164221341n.jpg

陕西青年文学之星颁奖仪式 记者 张静 摄

427日,陕西省青年文学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陕西青年文学论坛在西安举行,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马慧聪当选为主席,马召平当选为常务副主席,王琪、宁颖芳、杨则纬等十四人当选为副主席,李东当选为秘书长。

省作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钱远刚,《诗刊》主编李少君,《光明日报》文艺部主任邓凯,《解放军报》文艺部主任刘笑伟,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陕西省青联主席徐永胜等领导,与省内外文化界嘉宾肖云儒、孟建国、吴克敬、尹武平、李震、韩霁虹、张培合、远村、第广龙等出席了会议,陕西省青年文学协会理事会成员,以及各地市行业的会员代表近两百人与会。会议由陕西省作协副主席、《延河》执行主编阎安主持。

钱远刚认为,三年来,陕西省青年文学协会在陕西省作协的指导下,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文艺路线、方针和政策,发挥服务青年作家的协会职能,以青年文学陕军再进军为抓手,着力培养文学陕军后备力量。全省青年作家和广大会员紧扣时代脉搏,潜心创作,勤于思考,笔耕不辍,倾情讴歌火热的现实生活,推动和繁荣了陕西文学事业的发展。中国作协副主席、陕西省作协主席贾平凹因事无法亲临现场,他发来贺信表示,青年文学协会2012年成立至今,已有7年时间,7年光阴,文章练达,芳华积淀。同时他寄语青年作家,作品是作家的立身之本,对于陕西青年作家来说,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创作一定要志存高远、取长补短、尽心静心,用优秀的作品接力文学陕军的大旗,铸造新的辉煌。

马慧聪代表第二届理事会作了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三年来协会自身建设、策划举办文化精品项目、开展文化交流活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昨天的会上,还举办了陕西青年文学之星颁奖仪式,段路晨、何双、庞洁等34位青年作家榜上有名。

昨天下午举行陕西青年文学论坛上,与会嘉宾与会员代表就陕西青年文学的现状与发展进行热烈讨论,大家各抒己见,为陕西青年作家近几年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赞赏和评价,对当前青年文学存在的问题也积极献言献策。而在座的青年作家代表纷纷表示此次论坛受益匪浅,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坚持正确的创作方向,以昂扬奋进的姿态书写火热的生活和伟大的时代。(记者张静 实习生商凯军)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