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杜威先生来华100周年第三次高端学术会议在京举行

2019-05-05 09:26:21

字号
新华网北京5月3日电(记者孙琪)4月28日,来自全国的150余位杜威研究者齐聚北京师范大学英东学术会堂,召开专题学术会议共同纪念杜威先生来华100周年。会议由中华教育改进社、哥伦比亚大学全球中心(北京)和北京师

新华网北京53日电(记者孙琪)428日,来自全国的150余位杜威研究者齐聚北京师范大学英东学术会堂,召开专题学术会议共同纪念杜威先生来华100周年。会议由中华教育改进社、哥伦比亚大学全球中心(北京)和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历史与文化研究院联合主办,会议收到研究论文50余篇,是纪念杜威先生来华100周年系列活动的第三次高端学术会议。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历史与文化研究院副院长孙邦华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杜威对中国教育学科建设的重要贡献。与会专家学者纷纷发言,共同讨论杜威研究。“纪念杜威先生来华10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的总发起人和组织者,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储朝晖以《杜威思想是中国教育教育现代化的重要资源》为题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储朝晖表示,在今天纪念杜威是为了更好实现中国教育现代化。“中国教育继续现代化进程不能忽视、绕过杜威教育思想理论。”

储朝晖教授说,教育脱离生活导致教育难以真正有效发挥育人功能,使得人的身心难以健全发展,也难以建立起众人公认的理想社会,但是,回归生活不只是当时,也是当前中国教育未解的难题。杜威对中国教育现代化的根本作用体现在减少传统与保守的阻力,从而有利于激活人的思想,使人成为一个现代人。储朝晖相信,“杜威思想能够有效解决中国教育现代化难题。”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