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荔县委书记刘莉主持召开文化旅游发展座谈会 共商我县旅游发展

2019-05-10 09:37:26

字号

640.webp.jpg

5月8日,县委书记刘莉主持召开文化旅游发展座谈会。邀请知名企业家,围绕我县独具特色的沙苑、同州湖、丰图义仓等景区发展走向,进行一次“头脑风暴”,打破常规,畅所欲言,集思广益,共同拓展我县旅游旺县新空间。刘亨、刘丁、赵磊、肖卫斌等县上领导出席座谈会。

会上,县委书记刘莉首先介绍了陕西投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与西安和景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有关情况。陕西投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是为全省最大的融资担保公司,资金规模全省第一,信用评级高,担保能力强,聚焦破解县域金融发展不充分问题,对支持县域经济发展、影响重大。西安和景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团队,则经验丰富、业务成熟,能力优势明显,是文化旅游策划推广、景区管理等方面的专业公司,享誉业内。刘莉书记对两家公司组成的产融结合联合体,能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盘活地方旅游文化市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业内影响力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双方在我县旅游产业发展中实现合作共赢。

随后,副县长刘丁详细介绍了我县旅游产业发展现状。近年来,我县坚持融合转型和“旅游+”发展理念,以创建国省全域旅游示范县为目标,建景区、布节点、拓线路、促融合,全县建成国家3A级以上景区8个,省级旅游特色名镇2个,乡村旅游示范村3个,推出了美丽大荔系列游精品线路,先后荣获“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亚洲优秀旅游目的地城市”“陕西最美休闲旅游度假地”“陕西省十大旅游强县”等荣誉称号,旅游市场呈现蓬勃向上的良好态势。

听取介绍后,企业家们认为我县发展旅游基础好、起点高,同时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围绕市场营销、全域旅游、文旅融合、商品开发等方面,从运营、规划等角度提出了很多专业的、有价值的意见建议。我县各渉旅部门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还与两家企业就旅游资源、特色、开发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希望两家企业为我县旅游产业发展投入更多精力,把产业发展的更好。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大荔 旅游 刘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