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着“骆驼”来旅居,中国骆驼小镇在福海开工建设

2019-06-05 18:11:05

字号
日前,中国骆驼小镇正式在福海县开工建设。5月29日,记者从福海县了解到,现阶段建设的中国骆驼小镇属一期工程,主体建筑为24层的康养大厦,包含宴会厅、健身馆、地下停车场、楼顶旋转餐厅等。

新疆头条讯(文/图 记者 曲媛媛)日前,中国骆驼小镇正式在福海县开工建设。529日,记者从福海县了解到,现阶段建设的中国骆驼小镇属一期工程,主体建筑为24层的康养大厦,包含宴会厅、健身馆、地下停车场、楼顶旋转餐厅等。

中国骆驼小镇由新疆旺源生物科技集团携手福海县政府共同打造。在一期工程建成后,二期工程会在康养大楼的建设基础上,打造骆驼康养苑项目建设,一方面打造国际民俗风情体验街,体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筑风格的建筑,展示各国餐饮、文化、艺术、产品等,另一方面建设康养苑,着手建设中医养生馆、沙疗池等康养配套服务设施,打造骆驼产业服务一条街,整街展示福海文化、骆驼文化。 

三期工程则会体现骆驼文化旅游服务的相关配套设施。其中包括建设世界级骆驼博物馆,通过博物馆展示世界各地的骆驼标本、骆驼产品、骆驼文化,主要展示品会以实物和模型为主,兼附图片、文字,采取编年史与骆驼专题相结合的陈展方式,并运用高科技手段,通过声、光、电技术虚拟现实影像和数字影片。此外,骆驼主题公园的建设也会同步进行,届时,游客会在这里看到神态各异的骆驼雕塑,这也会成为骆驼小镇的一道风景线。

据了解,新疆旺源生物科技集团此前曾拟投资建设结合康养及旅游的项目,并向福海县人民政府递交申请,予以批准,后向中国畜牧业协会进行申请。20181223日,在第六届中国骆驼产业发展大会上给予该项目命名为“中国骆驼小镇”。

随着中国骆驼小镇在当地的建设,福海本地农牧民会从中受益。该小镇建成后主要以旅居+商业模式运营,由新疆旺源生物科技集团整体统一运营,同时,将当地农牧民,本地老百姓、前端代理商纳入运营体系中,共同投资创业,享受利益分红。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