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师大课堂讲诗》(五卷本)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

  来源: 人民网-读书频道

2019-06-14 16:23:38

字号
4月20日下午,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当代新诗研究中心、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主办的《在北师大课堂讲诗》(五卷本)学术研讨会在北京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会议由北京大学教授陈旭光主持。

学术研讨会现场嘉宾

人民网北京4月22日电 (邹菁)4月20日下午,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当代新诗研究中心、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主办的《在北师大课堂讲诗》(五卷本)学术研讨会在北京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会议由北京大学教授陈旭光主持。

吴思敬、任洪渊、唐晓渡、张柠、谭五昌、陆健、汪剑钊、树才、潇潇、陈定家、于慈江、庄伟杰、杨四平、吴投文、吴子林、冰峰等近二十位评论家、学者、诗人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据介绍,《在北师大课堂讲诗》(五卷本)选取食指、郭小川、顾城、王小妮、柏桦、余光中、洛夫、严力、张枣等百余位优秀汉语诗人的代表性诗歌文本,进行了较为系统、深入、细致、生动的解读与赏析,从中体现出作者自觉而宏阔的诗学视野与文学史意识。

《在北师大课堂讲诗》(五卷本),作者谭五昌,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出版

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社长刘东风表示,《在北师大课堂讲诗》(五卷本)出版后受到广大读者的青睐,以及得到不少著名诗人与学者的高度好评。因此,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还准备推出《在北师大课堂讲诗》精选本的外文版,打算出版英文版与俄文版,届时邀请有关专家进行英语与俄语的翻译,拟将该书列入“一带一路”“丝路书香”的项目,让它在国际诗歌文化交流中发挥重要的作用,产生更大的影响。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当代新诗研究中心主任、《在北师大课堂讲诗》(五卷本)作者谭五昌表示,《在北师大课堂讲诗》(五卷本)花费了他五年的时间与心血,他将这五卷本定位为诗学性著作,全面呈现中国当代诗歌的完整版图,展示自己的诗歌审美评价标准、体系与诗学理念。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肯定了《在北师大课堂讲诗》(五卷本)的意义与价值,无论是在当代诗歌的文本解读,还是在当代诗歌的传播与教育方面,以及诗学理论的建构等方面,《在北师大课堂讲诗》(五卷本)都具有其丰富而独特的价值。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