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宝通:恒盛模式——小企业 大服务

  来源: 中国文化交流网

2019-06-19 10:25:20

字号
这些年来,由于产能过剩,国家实施了“三去一降一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由于经济下行,产能过剩,对于一个传统的水泥企业来说,扩大生产规模显然不合时宜,调整产业结构才是正确的选择。产业结构调整,一可以跨界发展,选择有前景的新兴产业,恒盛集团发展了大健康产业,就是一个大胆的探索。

这些年来,由于产能过剩,国家实施了三去一降一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由于经济下行,产能过剩,对于一个传统的水泥企业来说,扩大生产规模显然不合时宜,调整产业结构才是正确的选择。产业结构调整,一可以跨界发展,选择有前景的新兴产业,恒盛集团发展了大健康产业,就是一个大胆的探索。二是延伸主业产业链,特别是从生产领域向服务领域拓展,面向客户,面向市场,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增加附加值,陕鼓前些年做了开拓性探索,但主要还是局限于本企业的售后服务。而恒盛集团通过打造商砼之家,借助互联网+实体经济,共创、共触、共享、共赢,发展面向全行业的生产性服务业,会使营业额翻番地增长,让传统商砼产业转型升级,实现了企业质的飞跃,创出了小企业 大服务的恒盛模式。

恒盛凭借二十多年在建材行业的品牌影响力,投资创建了以大数据采集为基础,为广大用户提供线上信息发布、商砼企业搜索、企业推广服务、项目信息共享、商砼及管桩预售、车辆设备租赁、养护配件、设备及原材料采购、技术支持、管理服务、金融保障等一系列综合业务。依托商砼之家平台,以互联网+建筑材料,建立供应链上下游企业合作共赢的协同发展机制。依托B2B一站式集采集销平台,推行建筑材料、商砼装备等多项大宗贸易,为客户提供全方位解决方案与全链条优质服务。在区域链中联通上下游产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降低成本,共同抵抗行业风险,成为每一位合作伙伴和企业的纽带与桥梁,推动企业向智能化、数字化分析决策转型。恒盛原来的传统产业是基础,新搭建的商砼之家新经济是上层建筑,小企业做起了大服务,使恒盛集团上了一个新台阶。(作者系陕西省城市经济文化研究会会长)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