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加强知识分子报道座谈会在杭召开

  来源: 光明日报

2019-06-24 11:28:33

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光明日报创刊70周年贺信中的指示精神,6月21日,本报在杭州举行加强知识分子报道系列座谈会的首场交流。

聚焦知识界弘扬优秀知识分子精神

光明日报加强知识分子报道座谈会在杭召开

光明日报杭州6月22日电(记者吴娜、严红枫、李苑、陆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光明日报创刊70周年贺信中的指示精神,6月21日,本报在杭州举行加强知识分子报道系列座谈会的首场交流。来自浙江省委组织部和浙江大学、浙江省社科联、浙江省农科院、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农林大学、浙江旅游职业学院、衢州学院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与本报采编团队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知识分子报道进行了深入探讨。

与会人员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致光明日报创刊70周年贺信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知识分子的关心、关爱,广大知识界和光明日报一样深感振奋和鼓舞。近年来,光明日报推出了很多高质量的知识分子报道,仅在浙江,就有医术精湛、道德高尚的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眼科主任姚玉峰,将毕生心血奉献给畜牧兽医事业、英年早逝的浙江省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研究员王一成等一系列知识分子典型的感人报道,在全国产生了热烈反响。同时,与会人员也提出,当前,仍然有很多长期扎根学术、成绩卓著、品德高尚、默默奉献的优秀知识分子没有得到全社会充分关注,特别希望作为知识分子贴心人的光明日报,对他们的事迹和精神给予更深入的挖掘、更广泛的弘扬、持续不断的深度报道。

光明日报总编辑张政表示,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光明日报“传递党中央对广大知识分子的殷切期待和热情关怀,把广大知识分子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的嘱托,光明日报会更加密切与知识界的联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守思想文化大报的定位,把知识分子工作做深做细,投入更多报道力量,挖掘更多优质报道资源,强化内容建设,发挥全媒体传播优势,充分展示知识分子的学术研究成果、充分展现知识分子的时代精神风采。光明日报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开端,围绕如何做好团结、联系、引导、服务知识界的工作,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探索形成更加系统、更加完善、更加长效的工作机制和工作方法。光明日报将继续发扬“专家办报”与“开门办报”的传统,将光明日报办成底蕴深厚、特色鲜明、影响广泛的思想文化大报,与全国知识界一起,共同构建知识分子的精神家园。

《光明日报》(2019年06月23日 02版)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