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铜陵鼓励台胞申请非遗传承人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9-06-25 12:43:25

字号
安徽省铜陵市委常委会会议近日审议通过了《关于促进铜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这是安徽省首个市级出台的《实施意见》。

f44d3075899d1e7bbca863.jpg

图为台湾大学生来皖交流。资料图

中新网合肥6月24日电(夏莹)安徽省铜陵市委常委会会议近日审议通过了《关于促进铜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这是安徽省首个市级出台的《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共41条,从深化铜台经贸合作、促进铜台文化交流、强化人才合作支撑、提供居住生活保障等4个部分,提出了促进铜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具体实施意见,全面贯彻中央“惠台31条”和安徽省“惠台55条”政策措施的同时,突出铜陵特色和政策创新,体现指导性、政策性,并注重实效性和可操作性。

f44d3075899d1e7bbca862.jpg

图为台湾大学生来皖交流。资料图

例如,第11条“加大对台交流基地和皖台铜雕艺术大学生实习基地建设,鼓励和支持铜台两地民间团体、机构、高校等文化交流,由市财政每年安排专项资金用于两个基地开展活动和以上文化交流项目的补助”;第13条“鼓励和支持台湾同胞在铜申报各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对其申请文化类项目和活动时,优先审批,并享受铜陵市同类政策”。

据悉,2018年10月,安徽省正式发布《关于促进皖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为台湾同胞在皖投资、创业、就业、学习、生活提供与安徽居民同等待遇。截至去年8月底,安徽省累计批准台资项目1811个,实际利用台资超过112亿美元,台资仍是安徽第二大外资来源。(完)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