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专家齐集万秀 产业发展再添新招

  来源: 人民网

2019-06-26 13:37:47

字号
6月22日-23日,广西梧州市万秀区贯彻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党旗领航·电商扶贫”行动精神,助力和发展乡村振兴,由万秀区委组织部结合当前实际牵头,在该区夏郢镇举办了“党旗领航·电商扶贫”暨“守初心担使命促乡村振兴”文化交流活动,邀请到30多名博士、专家、企业家齐聚一堂,交流分享乡村振兴金点子。

f44d30758a611e7d47da4c.jpg

活动开幕式

f44d30758a611e7d47da4d.jpg

万秀区“党旗领航·电商扶贫”农村产业发展论坛

f44d30758a611e7d47da4e.jpg� 

万秀区“守初心担使命促乡村振兴”文化交流研讨会

人民网梧州6月24日电 6月22日-23日,广西梧州市万秀区贯彻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党旗领航·电商扶贫”行动精神,助力和发展乡村振兴,由万秀区委组织部结合当前实际牵头,在该区夏郢镇举办了“党旗领航·电商扶贫”暨“守初心担使命促乡村振兴”文化交流活动,邀请到30多名博士、专家、企业家齐聚一堂,交流分享乡村振兴金点子。此次活动由电商农产品展销、“党旗领航·电商扶贫”农村产业发展论坛和“守初心担使命促乡村振兴”文化交流研讨会三个部分内容组成。

电商农产品展销,为“脱贫攻坚”开拓新平台

22日开幕式后,与会嘉宾齐聚展销大厅,察看集中展示的思委米、富硒米、《第一书记》网红产品腐竹、民安花生油、鹰嘴桃等各类绿色优质农副产品,博士、专家们从平台搭建、完善服务、农产品供应链建设、结对帮扶等方面提出了建议,为进一步提升万秀优质农副产品的知名度和竞争力,加强产销联系,促进万秀区现代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支招。

近年来,万秀区开展“党旗领航·电商扶贫”活动,建立了以镇、街道为牵头单位的10个承责团队,借助淘宝、京东、天猫、西江乡上等线上平台,采取“电商+党支部+合作社(基地)+企业(公司)+农户”等模式,引领该区的六堡茶,思委米,民安花生油等10个合作社、3000余名农民生产发展,有效促进贫困农民增收。

农村产业发展论坛,为“电商扶贫”增添新动力

在本次活动中,万秀区各镇与北流市电子商务平台签订协议,通过电商平台的支持,计划在该区通过各镇合作社动员贫困户等农户种植300多亩百香果,以助力脱贫攻坚,壮大集体经济,推动乡村振兴。

据介绍,万秀区通过组织引领,借助北流市电子商务协会和北流市百香果产业协会平台的力量,推动农村产业发展。该区计划大力推广种植百香果,各镇政府与北流市电商协会签订合作协议,万秀区各村村民合作社以及果农按技术要求进行种植,由北流市电子商务协会和北流市百香果产业协会对种植全过程进行技术指导、培训和保价回收。

在当天下午的发展论坛上,百色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国际关系学与管理学博士、副教授杨建基博士主讲品牌建设与营销管理。多名专家、企业家等嘉宾进行了主题交流发言。在场人员雄心勃勃,信心百倍,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一个非常适合通过电商推动发展的高效农业产业——百香果产业将会在万秀区各镇村蓬勃兴起,助力脱贫攻坚,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文化交流研讨会,为“乡村振兴”出谋划策

“服务乡村振兴,促进高质量发展,需要抓好组织振兴、产业振兴、文化振兴、人才振兴。”梧州学院马克思学院副院长王振宇在研讨会作主旨发言时说。

“传承红色使命与推进脱贫攻坚、促进乡村振兴相结合,要秉承优良作风,敢为人先,敢于拼博,敢于担当,走出具有特色的脱贫新路子,以促进乡村振兴。”百色学院马克思学院博士李旭在研讨会作主旨发言时说。

这是23日万秀区举办的“守初心担使命促乡村振兴”文化交流研讨会上,梧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梁彬贤主任、百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梧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多名博士、教授以开阔的思路、准确的定位、渊博的学识、深厚的理论功底,把梧州近代史、梧州党史讲得非常透澈、感人,把守住初心、担当使命与乡村振兴紧密融合,让与会者享受了文化大餐。

研讨会旨在通过重温历史,开展文化交流,共谋万秀发展。这是万秀区委即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前奏和热身,也是万秀区委守初心担使命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体现。大家通过文化交流,传承红色基因,牢记梧州红色历史,激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提升精气神,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主动作为,真抓实干,促进乡村振兴。

会前,与会博士、专家们还专门去参观了中共梧州地委旧址陈列馆、中山纪念堂和中共广西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并在纪念馆召开了研讨会。

梧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梁家荣参加了研讨会后,感到很振奋。他表示:“当年在广西建立第一个党支部的革命先烈们的勇气和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精神需要代代传承。我的专业是马克思主义研究,在育人工作中要注重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践行立德铸魂树人的教育使命,为乡村振兴提供新鲜的血液和力量。”

万秀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韦华金表示,“党旗领航·电商扶贫”暨“守初心担使命促乡村振兴”文化交流活动,不仅拓宽了万秀的农业产业发展思路和渠道,更推进了农旅融合、产业互动,促进乡村振兴。(黄弋宁、黎海平)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