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器“活”起来 沉浸式艺术展引人注目

  来源: 北国网

2019-06-26 13:40:06

字号
6月26日,新一代智能社交平台Soul宣布将在年轻人中推广和扩大中国瓷文化影响力,Soul将在平台抽选一部分优秀青年,参与中国首次以瓷文化为核心的 “时间的光辉·瓷生物乐园”全息沉浸式艺术特展。此次特展由新华网和景德镇市政府联合主办,目前已在北京华熙Live·五棵松正式来开帷幕。

005056a5b39e1e7d463f1b.jpg

6月26日,新一代智能社交平台Soul宣布将在年轻人中推广和扩大中国瓷文化影响力,Soul将在平台抽选一部分优秀青年,参与中国首次以瓷文化为核心的 “时间的光辉·瓷生物乐园”全息沉浸式艺术特展。此次特展由新华网和景德镇市政府联合主办,目前已在北京华熙Live·五棵松正式来开帷幕。

Soul和本次特展,有许多深度的“内在契合”。中国新一代智能社交平台Soul,以强调灵魂Match,集合了众多特点鲜明的新一代青年网友著称,独特志趣、鲜明艺术、人文情感是Soul平台的优势和差异化内容要素。在Soul上,国粹传承,传统文化讨论,各种人文艺术的个人内容层出不穷,成为兴趣交友和认识彼此的方式之一。

瓷器“活”起来,沉浸式艺术展引人注目

作为中华文明最好的见证,“瓷器”china在很多人的心目中等同于中国。此次展览,古老中国的瓷器,伴随着时尚以及科技前沿的全息沉浸式艺术展呈现,这样独特组合的首次亮相,让Soul青年大呼震撼。中国智能社交平台Soul,从6月26日开始,将在平台免费送出部分门票,满足一部分幸运青年网友们的愿望。

作为中国首次原创瓷文化IP 沉浸式艺术特展,极具创造力和视觉美感的现场照也正陆续曝光。

005056a5b39e1e7d463f1c.jpg 

在特展现场,“时间的光辉·瓷生物乐园”是以中国历史悠久的瓷器文化为基础,借助数字化手段,构建一个虚拟的全新IP形象和叙事背景。展会里高岭崖、南海礁、青花谷、彩雨林、龙珠阁为名的五个展厅,被巧妙布置成代表五个瑞兽的居所,成功打造了一场精美绝伦的微电影,向观众展示了一个在瓷生物世界里瓷器来到人世间的不一样的历程和神奇故事。

005056a5b39e1e7d463f1d.jpg

遇见年轻人,Soul促进传统文化更具生命力

Soul App 上线于2016年11月,是基于心灵的智能社交网络平台。用户可以在平台上善意平等地自我表达,发现可以深度交流的好友。

Soul App打造了全新的线上社交体验,已有数千万的年轻人在Soul上分享生活和传达善意。Soul中的UGC内容是不少年轻用户的精神食粮。新一代社交网络上的用户内容不仅丰富有趣,弘扬了传统文化,还极具正能量。

Soul的产品设计和运营一直保持着自己独特的调性,特别是App中 “广场频道”用户多种多样的才艺展示,其中有一个品类广受年轻人们的喜爱:国粹艺术。Soul的内容广场中,拥有超过十万条国粹艺术的内容展示。古筝、水墨画、京剧......Soul的用户们在挥洒才情的同时也让更多的年轻人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更有奇思妙想者,结合了国粹艺术和潮流文化,通过传统民乐的方式呈现流行歌曲,以一种崭新的形式将传统与新潮相融合,创造出了最具Z世代特色的“新潮民乐”。

Soul民乐组合“新怪音”有自己的梦想,“我们想让更多人听见民族乐器的声音,并且发现她的个性。”Soul用户对“新怪音”等类似国粹艺术的赞赏也给了这些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创新者更多的鼓励。

而在Soul用户帖中的高频标签中,文艺类标签居多,如摄影、吉他、电影、旅行、文学等。在放松的线上场景中,年轻人展示了他们诗意而又充实的精神世界。值得一提的是,Soul用户中不乏人民警察、消防员、医生等令人敬佩的群体。在短暂告别工作的疲惫后,他们在Soul上分享自己的点点滴滴,通过朴实的文字记载着他们的心路历程。在浏览这些平凡英雄的故事时,Z世代的年轻人能真切地感受到他们默默无闻的艰辛和伟大。

Soul相关负责人指出,此次助力传播中国文化,展示文化自信的同时,也让传统文化更好地走进年轻一代的生活中。“对年轻用户来说,社交平台的积极影响非常重要。Soul在年轻人互帮互助、发扬传统文化、践行公益等方面发挥了正向引导作用。”

据了解,本次特展在首站北京的展览时间将从6月5日持续到8月31日,后面将计划在国内多个城市联动巡展,目前已有文化和美术行业专家、媒体代表、相关单位负责人等近百人参加。而新一代社交平台Soul 与新华网的此次活动,则印证了“时间的光辉·瓷生物乐园”已获得了新一代中国青年的广泛关注,正成为代表了科技和时尚影响力的年轻文创品牌。

005056a5b39e1e7d46401e.jpg 

感兴趣的小伙伴,还可以扫描图中二维码进行购票哦!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