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文博雅馆藏唐卡将走进中国美术馆

  来源: 中国网

2019-06-27 12:47:24

字号
泓文博雅艺术馆位于北京大兴区魏善庄,距北京大兴国际机场10公里左右。艺术馆占地面积150多亩,主体建筑面积近10万平方米;是以中国传统文化为依托,充分展示生活美学方式,集原创设计,展览展示,学术交流,艺术品收藏,传统文化的传承、传播于一体的文化创意产业基地。

94c69122e3ac1e7e6a5742.jpg

泓文博雅艺术馆

泓文博雅艺术馆位于北京大兴区魏善庄,距北京大兴国际机场10公里左右。艺术馆占地面积150多亩,主体建筑面积近10万平方米;是以中国传统文化为依托,充分展示生活美学方式,集原创设计,展览展示,学术交流,艺术品收藏,传统文化的传承、传播于一体的文化创意产业基地。

 94c69122e3ac1e7e6a5743.jpg

泓文博雅艺术馆馆长潘海英

潘海英,泓文博雅艺术馆创始人和现任馆长。经过潘馆长多年不懈的努力,泓文博雅从2013年建成至今,已形成设有泓文博雅艺术馆、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泓文博雅家居艺术设计研究院、大兴图书馆分馆(魏善庄镇图书馆)的文化创意产业基地;泓文博雅艺术馆涵盖了友联红木馆、戴为红木馆、唐卡及坛城艺术馆、原创手绘丝巾艺术馆、综合文物馆等。

 94c69122e3ac1e7e6a5744.jpg

泓文博雅馆藏唐卡

其中,唐卡及坛城艺术馆馆藏有觉囊、钦则、噶玛、勉唐等不同风格的新、老唐卡及巨幅坛城沙画,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友人、专家、学者前来参观交流。馆藏唐卡先后在西黄寺博物馆、香港沙田大会堂展出。

2019年7月5日-7月14日,泓文博雅馆藏唐卡将走进中国美术馆,举办“须弥胜境彼岸莲华——藏传臻品唐卡艺术展”。为此,泓文博雅艺术馆馆长潘海英6月24日亲赴中国美术馆,与中国美术馆馆长先生进行了深度交流,就此次展览活动征求吴为山馆长的专业指导,力求将本次展览办得更专业、更好。

 94c69122e3ac1e7e6a5745.jpg

泓文博雅艺术馆馆长潘海英(左)与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合影

吴为山馆长对泓文博雅艺术馆长期以来为传承、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所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和赞赏,并对即将在中国美术馆举办的唐卡艺术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了鼓励泓文博雅艺术馆能将本次展览办好,吴为山馆长欣然为本次展览活动题字。随后,潘海英馆长还拜会了中国美术馆副馆长安远远、收藏部主任赵辉、展览部主任裔萼等,虚心听取了她们对此次展览活动的专业意见和建议,力求将本次展览办好。

 94c69122e3ac1e7e6a5746.jpg

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题字:须弥胜境彼岸莲华

在潘海英的带领下,泓文博雅将竭尽全力,力求把本次展览做到最好,让更多人体验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唐卡艺术的独特魅力,传承、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文化自信,让民族品牌形成强大的文化生产力。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