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心灵慈善” 涵养“精神家园” 陕西省慈善文化交流研究会换届会西安举行

  来源: 中国文化交流网

2019-07-01 10:57:00

字号
6月30日下午,“弘扬慈善文化、构建和谐社会”陕西省慈善文化交流研究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大会在西安曲江艺术博物馆举行,陆栋、范崇岷、周天游、袁知中、王俊、杨正国、张晓菊、来撑福、许寒炬等主管领导和协会百余位会员莅临大会。

弘扬慈善文化  构建和谐社会

陕西省慈善文化交流研究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大会举行

本网讯,6月30日下午,“弘扬慈善文化、构建和谐社会”陕西省慈善文化交流研究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大会在西安曲江艺术博物馆举行,陆栋、范崇岷、周天游、袁知中、王俊、杨正国、张晓菊、来撑福、许寒炬等顾问学者和协会百余位会员莅临大会。本届大会还收到由著名文化学者、丝绸之路文化传播大使肖云儒先生,世界华人总会会长勾李华女士,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会、陕西省文化软实力研究会发来贺信。

据了解,本届大会主要内容有通告表决方案,审议会长工作报告,历史不忘功臣、缅怀已逝高级顾问陈忠实、顾问王怀仁、刘可让先生,涉及上届理事会财务审计报告,修改并通过新一届章程,无记名投票会费及管理办法,表彰先进个人与集体,审议第三届理事会成员,召开三届一次理事会;选举产生第3届常务理事、秘书长以上负责人领导机构;当选的第3届会长、常务副会长讲话,提出第3届理事会工作设想;最后,与会来宾及代表自行参观曲江艺术博物馆。

谭星会长表示:十余年来,作为我国第一家以推广“心灵慈善”为己任的民间社团,我们坚守了自己的宗旨和理念。诗人艾青曾写下这样深情的名句:“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是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同样,为什么在当今市场经济的大背景下,我们要努力举起“慈善文化”的大旗,也正是因为我们对人间的真情与爱,对祖国母亲——中华传统美德、对人类和谐、慈爱、良善、仁、义、礼、智、信,以及人类一切美好情愫、品质和行为的深切挚爱与向往。我们希冀通过自己的坚持和努力,在我们力所能及的范围,推介,传播、交流慈善文化,呼唤我们心灵深处的慈善意识,传递全社会人与人之间的真情、友爱的温暖和阳光;我们相信“人之初,性本善”;我们坚信,“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一定会变成美好的明天!

我们已经欣喜地看到,随着党中央十八大、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建设“文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传承发展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和美德,已成为全社会的共识,而慈善文化的“心灵慈善”之灯,对和谐社会、美好人间的奠基功能,对中华文明走向世界的传播功能,也必将成为我们人类世界的共识!

新一届的章程修订聚焦了大会的思想内涵,同时引发全体会员单位和广大会员的深切关注。大会审议协会章程重点将第三条,原为“本会的宗旨是:在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的前提下”,现修正为“本会的宗旨是:在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社会道德风尚的前提下。”……

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蓬勃发展,相信我国的“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吃水不忘挖井人”的慈善文化事业,也将焕发光彩。

据悉,陕西省慈善文化交流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会还表彰了:胡越、谭村薇、强婷婷、钟小平、严建设、涂春梅、 刘洪涛、许寒炬、熊裕平、徐卫峰、马少勇、张超、渠小玲、任祚旺、郭双熠、惠明、高芳、高锦颐、秦敬华、张相法、李中元、李素萍、姜军安、上官建芳、薛裕霖、卓雨青、王婷、张雯萁、曹长根、沈崇明等陕西慈善文化先进人物;表彰了:西安高新第一中学高中部、西安高新逸翠园中学、西安庆安中学、西安庆安高级中学、西安高级中学、西安交大附中分校、西安第89中学、西安中学、西工大附中、西安龙宇建材有限公司、西安华亚电子有限责任公司、西安好心情艺术团、西安明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陕西越时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陕西风里希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陕西雨田茶叶有限公司、陕西世越健康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弓生石文旅机构、陕西省慈善文化交流研究会党支部、陕西省慈善文化交流研究会顾问委员会等陕西慈善文化先进集体;特别感恩:赵季平、陆栋、苗均全、王俊、范崇岷、周天游、蒋惠莉、张晓菊、袁知中、肖云儒、黄广文等顾问领导。

根据陕西省慈善文化交流研究会第三届一次理事会议讨论推举,新一届领导成员由陕西省慈善文化交流研究会会长谭星,常务副会长张腾元,副会长兼秘书长胡越,副会长:卓雨青、高锦颐、高芳、薛裕霖、郭双熠、徐卫峰、严建设等组成。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