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二冶开展“七一”主题中冶系列企业开放日宣传活动

  来源: 正北方网

2019-07-04 20:57:18

字号
6月30日,在党的第98个生日到来之际,中国二冶集团开展“七一”主题中冶系列企业开放日宣传活动,讲述“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专题特色党课。在包两级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包头地区项目党支部党员、各区域分公司党支部以及内蒙古日报、包头日报等党报党刊媒体代表、政府主管部门等社会公众近千人以主会场+分会场联动视频会议形式参加活动。

正北方网讯 6月30日,在党的第98个生日到来之际,中国二冶集团开展“七一”主题中冶系列企业开放日宣传活动,讲述“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专题特色党课。在包两级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包头地区项目党支部党员、各区域分公司党支部以及内蒙古日报、包头日报等党报党刊媒体代表、政府主管部门等社会公众近千人以主会场+分会场联动视频会议形式参加活动。

f44d307589931e881fe701.jpg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宣传工作,中冶集团党委宣传部通过开展“七一”主题企业开放日宣传活动讲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特色党课。活动以《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37篇文章作为党课选题,组织14家单位通过以情景剧、音乐剧、戏剧、朗诵、舞蹈等多种丰富多彩的文艺形式创新党课表现方式阐释文章精神内涵,发动广大党员“筹智”讲党课,让党课内容更加生动,党课教育更加入脑入心。中国二冶集团以《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这一选题,通过“音乐党课+朗诵党课+党史专家讲授”别开生面的形式,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活动,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深刻认识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要一以贯之地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坚如磐石的定力、坚定不移的信仰,勇于自我革命,坚持培元固本,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向纵深发展。

 f44d307589931e881fe702.jpg

“把党的建设作为一项伟大工程来推进,是我们党的一大创举,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法宝。”音乐党课《国家》,通过音乐、舞蹈、诗朗诵相结合的方式,再现了《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经典全文。大家在诵读原著的过程中深刻地感受到祖国的繁荣强大来源于党的领导,没有共产党的领导,社会主义就是空中楼阁,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就无从谈起。通过音乐党课,中国二冶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党的凝聚力和感召力,大家充分认识到国之富强人人有责,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更要有持之以恒、善作善成的精神,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面向未来,我们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继续深化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着力把我们党建设好。”朗诵党课《工地变迁印证繁花似锦》,从一个个工地形象的变化入手,阐述了中国二冶一以贯之地遵循党的建设基本要求,筑牢固有企业的根和魂,坚定不移地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坚守信念初心,强化担当作为,将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引向深入,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国企篇章提供了坚强保证。通过朗诵,教育大家深入理解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的深刻内涵,提升推进党的建设政治站位,推动党的建设争创新作为、展现新气象。

“我们一定要增强‘四个自信’,继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情办好,把弘扬中华文明的事情办好,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事情办好,最根本的是要把中国共产党的事情办好。”特色党课结束之后,党建专家王丽萍副教授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为主题,围绕如何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广大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党课采用互动交流的方式,大家结合工作和领悟,积极发言,主动交流,通过良好的互动和深入的探讨,进一步明确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刻意义,切实增强了广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党课以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3月20日两会闭幕讲话金句“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为结尾,让大家深刻地领悟到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可能一蹴而就、一劳永逸,只要勇于创新、勇于攀登,紧跟时代步伐,坚定理想信念,就一定会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永葆党的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来自中国冶金报、内蒙古日报、包头日报、包头综合广播电台的记者们以及包头市文广局有关人员,中国二冶集团退休老党员观看党课并参观了中国二冶集团荣誉展厅,他们对中国二冶集团悠久的发展历史、厚重的文化底蕴和蓬勃的发展前景表示钦佩和赞赏。

“这次党课活动组织到位,策划新颖,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经典文章以及对党和国家的热爱融入到诗朗诵、音乐情景剧等艺术载体之中,增强了主题教育活动的感染力!为中国二冶点赞!”中国冶金报记者王平讲到:“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彰显了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通过这样的党课方式,让我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党的朝气蓬勃,对于加深对原著的理解和学习有很大的帮助。”

包头文广局著名编剧刘春雷:“中国二冶迎七一特色党课,形式多样,生动有力,如丝丝春雨,似缕缕清风,寓教于乐,润物无声,让我们在激情的朗诵中,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和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参观二冶荣誉展厅,也让我受益非浅,感受到中国二冶六十多年的峥嵘岁月和作为央企一以贯之的责任与担当!为二冶人点赞,为特色党课叫好!通过参与这样一堂别具风格的党课,让我们更好地领悟到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必须要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必须始终传承自我革命的红色基因,必须坚持人民立场,这对于我们创作出更多更优秀的文艺作品回馈大众、回报社会大有裨益。”

内蒙古日报记者格日勒图讲到:“特色党课形式新颖,内涵丰富,特别是全体党员共同诵读原著的环节,切实起到了入脑入心的效果,引人深思,令人振奋,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具体的党课,也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二冶近几年巨大的发展变化、二冶人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向上的精神风貌。也希望可以经常参加二冶的各项活动,共同见证二冶的美好明天。”

退休老党员卞正庭:“这次特色党课主题鲜明,视角独特,深刻展现了中国二冶对党和国家的忠诚与热爱,体现了新时代二冶人的责任与担当,让我很受鼓舞,也为自己是一名二冶人倍感自豪。”

“参加公司举办的特色主题党课活动,我心潮澎湃,深刻感受到了我们党的伟大和光荣。”中国二冶集团金融文化中心项目部党支部书记闫升启在活动结束之后依然心潮澎湃。“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今后将会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一以贯之地坚定理想信念,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事业发展全过程,贯穿到各个工作环节,对党忠诚,努力工作,为企业的持续发展而不懈奋斗。”

 f44d307589931e881fe703.jpg

近年来,中国二冶集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尊崇党章,从严治党,按照“做冶金建设国家队、基本建设主力军、新兴产业领跑者,长期坚持走高技术高质量发展之路”的战略定位,围绕企业生产经营中心任务,严格履行“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工作职责,引领基层130余个党组织创新党建工作机制,坚持活力党建、特色党建、质量党建、品牌党建,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的竞争优势,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文/于超群)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