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民乐发展 北京成立葫芦丝·巴乌学术委员会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9-07-04 21:08:54

字号
6月29日,北京乐器学会葫芦丝·巴乌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隆重召开。

6月29日,北京乐器学会葫芦丝·巴乌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隆重召开。中国乐器协会器乐文化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北京乐器学会会长刘正辉;中国乐器协会器乐文化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北京乐器学会常务副会长毕可炜;中国乐器协会器乐文化专业委员会和北京乐器学会副会长,古琴学术委员会会长杨青;北京市科学技术进修学院副院长王立新;北京乐器研究所副所长、《乐器》杂志副主编,北京乐器学会常务理事王玮;中国环保产业协会噪声与振动控制委员会,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噪声与振动控制专业委员会,北京声学学会副秘书长朱亦丹;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教育发展委员会会长董素彦;著名竹笛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奏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央音乐学院研究生资格审评委员会委员杜次文;中国乐器协会器乐文化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弋金锐;办公室副主任王国辉;北京竹笛文化产业发展协会会长张继新;中华文化促进会书画艺术委员会副秘书长,著名书画家陈国华;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文脉艺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王春寒;北京市科学技术进修学院高级经济师安宏宇;北京乐器学会音舌鼓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晶;北京乐器学会信息教育中心主任秦蓁等领导嘉宾以及葫芦丝、巴乌爱好者,行业媒体出席盛会。会议由中国乐器协会器乐文化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北京乐器学会秘书长金岩主持。

 ͼƬ41.png

在全体参会人员高唱国歌后,会议正式开始。中国乐器协会器乐文化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北京乐器学会会长刘正辉首先致辞。他祝贺北京乐器学会葫芦丝·巴乌学术委员会成立,对学术委员会给予了非常高的评价,要在推广和普及葫芦丝、巴乌艺术上做出更多的贡献。要以不同形式促进全国葫芦丝、巴乌艺术的全面发展。

北京市科学技术进修学院副院长王立新致辞,他祝贺学术委员会成立,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葫芦丝、巴乌爱好者来到北京参加盛会。他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北京市科学技术进修学院与北京乐器学会开展的“1+5”院会合作新模式的发展情况,为学会发展和音乐者成长、成才服务。

北京乐器学会葫芦丝·巴乌学术委员会筹备委员会代表郑文萍老师作关于成立北京乐器学会葫芦丝·巴乌学术委员会筹备情况工作报告。他从学术委员会成立背景、宗旨、定位、组织机构以及首批会员注册登记情况等几方面,详细为大家介绍了学术委员会历时半年的筹备细节。

在听取筹委会代表郑文萍老师的工作汇报后,中国乐器协会器乐文化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北京乐器学会常务副会长毕可炜老师宣读关于成立北京乐器学会葫芦丝·巴乌学术委员会的批复文件。至此,北京乐器学会葫芦丝·巴乌学术委员会正式成立。

中国乐器协会器乐文化专业委员会和北京乐器学会副会长,古琴学术委员会会长杨青老师宣读北京乐器学会葫芦丝·巴乌学术委员会第一届秘书长,副会长,常务副会长,会长聘任名单。

ͼƬ40.png 

李增光老师被聘任为北京乐器学会葫芦丝·巴乌学术委员会第一届会长,陈东老师被聘任为常务副会长,李志华、李霁帆、张文俊、伊礼、张京军、陈昶、郑石萍、徐登朝八位老师被聘任为副会长,郑文萍老师被聘任为秘书长。毕可炜会长为北京乐器学会葫芦丝·巴乌学术委员会第一届领导班子颁发聘书。

 ͼƬ39.png

在得知北京乐器学会葫芦丝·巴乌学术委员会成立的消息后,行业相关单位团体、友好兄弟单位的领导、代表莅临大会现场祝贺,或发来贺电贺函。北京乐器研究所副所长王玮老师和北京声学会副秘书长朱亦丹老师亲临现场祝贺学术委员会的成立。

 ͼƬ38.png

北京乐器学会葫芦丝·巴乌学术委员会正式了,第一届会长李增光致辞。他代表学术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感谢上级单位北京乐器学会的信任与支持,更感谢各位顾问、专家、领导和筹委会成员为学术委员会的成立所作出的辛苦努力和无私奉献。未来,学术委员会将以会员为主体,以北京乐器学会章程和北京乐器学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为准则,认真履行职责,创新工作机制,成就一番新的事业,开创一片新的天地,全面提升会员素质,认真传承和发展葫芦丝、巴乌文化。努力把学术委员会建设成葫芦丝、巴乌爱好者的精神家园,互帮互助的服务团队。

专家是学会、学术委员会具有联系广泛,人才荟萃,知识密集的优势。拥有宝贵的专家资源,就是为了充分发挥学术团体的人力资源优势,更好地组织专家开展乐器科技咨询、学术交流及科学普及等活动,切实提高学会学术活动的效率和影响力。北京乐器学会葫芦丝·巴乌学术委员会专家顾问代表,第一届常务副会长陈东老师也来到了会议现场。他表示:学术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北京市葫芦丝爱好者有了自己的组织,这既是一个丝友们学习交流的平台,又是一个展示丝友们个人才艺的舞台,更是一个不断发展与宣传创新葫芦丝传统艺术的好舞台。

北京乐器学会葫芦丝·巴乌学术委员会艺术顾问代表,著名竹笛演奏家杜次文教授致辞。他坚信:在北京乐器学会的领导下,学术委员会一定会做出更大的成绩,成为推广葫芦丝、巴乌文化的重要力量。

 ͼƬ37.png

北京乐器学会成立于1976年,具有43的历史,乐器行业全国唯一最早的专业学术机构,北京乐器学会历来高度重视加强中小学乐器科普宣传教育工作,大力普及乐器科技知识,努力提高师生科学素养。经研究特此授予北京化工大学附属中学小学部,北京市怀柔区怀北学校和北京市大兴区亦庄镇第二中心小学三家单位为第一批葫芦丝·巴乌科普示范基地荣誉称号。中国乐器协会器乐文化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北京乐器学会会长刘正辉;北京市科学技术进修学院副院长王立新;中国乐器协会器乐文化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弋金锐老师为三家单位授牌。今后,北京乐器学会将充分发挥好“科普示范基地”这一平台,做好乐器科普工作。

在这值得铭记的美好的时刻,中国书法家会员、北京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华文化促进会书画艺术委员会副秘书长,著名书画家陈国华老师,为表达他对北京乐器学会葫芦丝·巴乌学术委员会成立的祝福,特意创作了两幅墨宝赠送给学术委员会。

最后,杨青会长做总结发言。他阐述了乐器学会的发展历史及发挥的重要作用和成立葫芦丝·巴乌学术委员会的重要意义,对于成立葫芦丝·巴乌学术委员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新一届领导班子和每位会员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殷切希望。然后,与会领导及会员代表,在6.21国际乐器演奏日纪念封上写下对北京乐器学会葫芦丝·巴乌学术委员会的祝福寄语,签字留念,留下永恒美好的祝愿记忆!

北京乐器学会葫芦丝·巴乌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未来,相信学术委员会团结带领广大会员与时俱进,开拓进取,争创一流,坚守奉献精神,团结起来,竭尽能力和义务,以最大热情,同心同德,投入到发展葫芦丝、巴乌的事业之中,为发展我国葫芦丝与巴乌事业做出不懈的努力,为首都的音乐文化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ͼƬ36.png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