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舸争流竞英豪 北京赛区百强赛艇赛千锤百炼出真金

  来源: 北京文化创意大赛

2019-07-05 14:04:34

字号
7月2日,“歌华有线杯·2019北京文化创意大赛”百强赛艇团建拓展活动在顺义区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举行。

f44d307589141e891ae30b.png

本届大赛百强项目大合影

团队破冰热身、深蹲体能拉练、模拟划桨比拼、水上赛艇PK……今天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迎来一批充满激情与创意的比赛团队,他们就是来自2019北京市文创大赛北京赛区的百强项目代表。7月2日,“歌华有线杯·2019北京文化创意大赛”百强赛艇团建拓展活动在顺义区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举行。200多位从北京文创大赛中脱颖而出的文创精英,以各区为单位,加上八个主题赛区和组委会共同形成20支赛艇团队,在赛艇世界冠军、各省赛艇精英教练组的带领下,挥洒如雨,气势如虹,在奥运赛场迎来了别开生面的激情一夏。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磊,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市文促中心主任梅松,大赛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北京文投商会秘书长、大业传媒集团顾问张立新,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于爱晶,顺义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以及文创企业、投资机构代表出席百强授牌仪式。

 f44d307589141e891adc06.gif

本届大赛百强拓展是激烈的赛艇赛

看到所有参赛者的精神面貌和比赛成绩后,赵磊副部长深感今年文创大赛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他在100强企业(项目)授牌仪式上总结今年大赛的特点时指出,首先,大赛覆盖面越来越广。从今年上千个参赛项目来看,不仅覆盖北京全区和京津冀地区,还覆盖了全国较大范围的省市地区,下一步还将走向世界;第二,“文化+”趋势越来越明显。围绕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文创大赛越来越聚焦文化内涵,助推文化与各产业的融合,特别是与科技、旅游、教育等方面;第三,参赛者水平越来越高。参赛团队越来越年轻化,知识结构越来越多元化,文化层次越来越精英化,围绕北京文化中心建设的参与者越来越多;第四,项目落地成效越来越显著。上届文创大赛落地项目所取得的融资累积已近100亿,相信今年的优质文创项目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f44d307589141e891b1b0c.png 

赵磊副部长在百强企业授牌仪式上表示北京文创大赛影响力越来越强,并总结了本届文创大赛四个特点

上半年的所有努力,都是下半年好运的铺垫。在过去的一个多月里,北京赛区初赛阶段共征集1036个项目;经过严格初选,570个项目参加了初赛路演。自5月21日初赛首场开赛,至6月21日北京赛区初赛圆满收官,一批优秀文创项目崭露头角。根据赛场成绩,经大赛组委会和专家委员会审定,100个以文化为内核,兼具行业前沿性和市场表现力的文创项目晋级复赛。

 f44d307589141e891b3d0f.png

梅松主任为场上百强选手赛艇比赛加油助威

在百强拓展活动“百强赛艇赛”现场,20个团队在烈日炙烤下大汗淋漓的展开体能训练、赛艇比拼,在比赛渐入佳境时却迎来大雨磅礴的洗礼。虽然顶着烈日炙烤、冒着大雨滂沱,忍受着手上磨出的大血泡,但选手们个个士气高昂、奋勇向前,大家无论在精神上还是体力上,都经受住了现场环境和竞争对手的多重考验。奇妙的是,在最终成绩揭晓的那一刻,随着一轮又一轮的欢呼声,大雨停歇,天空放晴,整整一天的活动迎来完美的收官。阴晴变化下的一天就如同创业之路的风雨艰辛,只有经过商业环境的千锤百炼,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真正站稳脚跟,赢得属于自己的胜利和一方天地。此次通过一天的赛艇团建拓展活动,不但进一步激发了100强队伍的文创斗志,增强凝聚力、战斗力,更为他们提供了一次在大自然环境中,敞开心扉尽情交流的良好契机。让他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心,迎接即将到来的北京赛区复赛。

 f44d307589141e891adc03.gif

在谈到为何要在每届大赛中穿插举办此类团建拓展活动时,梅松主任指出,百强拓展、30强拓展都能够在短时间内有效提升团队的凝聚力、战斗力,提升彼此间的配合与默契,而这些都是一个创业企业、一支创业团队所必不可少的要素。梅松指出,四届大赛持续涌现出了一批批优秀的创业者,为北京乃至整个文创产业输送了新鲜血液、注入了强劲动力,也储备了优质的后备力量。

作为拓展活动的教练、赛艇世界冠军李萌通过与文创精英们短短一天的相处,对创业者有了更深的理解。她发现,通过这次拓展活动,创业者们的竞争精神展现出了强大的正能量,他们自信、积极、乐观的心态与团队运动非常契合。大家凝聚在一起,一条心,共同向着一个目标,通过赛艇这项团体运动,将一群不相识的人聚集在一起,相互协助,把自己的能量发挥到最大,相互鼓励、彼此支撑,提升团队的最大价值,这样针对创业者的拓展活动非常值得推广与借鉴。

经过一天的激烈比拼,大兴区代表队、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代表队、门头沟区代表队获得前三名。按照大赛组委会的奖励规定,此次团建拓展活动,各区代表队将按名次获得相应的加分奖励,并计入复赛成绩。

获奖名单

第一名

大兴区代表队

队名:捍能队

口号:捍卫正能量,铸造中国脊梁

第二名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代表队

队名:蛟龙队

口号:蛟龙出海,乘风破浪

第三名

门头沟区代表队

队名:门头沟队

口号:绿水青山门头沟,文旅创客创未来

第四至第十名:

北京印刷学院大学生初创项目分赛区代表队

队名:初创独角兽

口号:初创必胜

延庆区代表队

队名:延庆闪电队

口号:延庆延庆,勇争第一

怀柔区代表队

队名:怀柔队

口号:山水怀柔,创意争先

平谷区代表队

队名:平谷文创队

口号:平谷平谷,风雨无阻

房山区代表队

队名:房山梦之队

口号:房山房山,能征善战;房山房山,不懈登攀

西城区代表队

队名:西城队

口号:西城西城,有我最行

东城区代表队

队名:东城队

口号:东城东城,只拿冠军

第十一至十八名:

丰台区代表队

队名:丰收的舞台

口号:丰台上台阶,未来看丰台

朝阳区代表队

队名:朝阳群众队

口号:朝阳朝阳,斗志昂扬,朝阳朝阳,勇创辉煌

石景山区代表队

队名:文创高山队

口号:石景山,石景山,绝对不一般

顺义区代表队

队名:义之队

口号:顺义顺义,勇争第一

昌平区代表队

队名:昌平昌品

口号:合力同行

海淀区代表队

队名;雄鹰队

口号:海淀海淀,英勇奋战

密云区代表队

队名:喜马拉雅队

口号:齐心协力,勇攀高峰

通州区代表队

队名:中心队

口号:中心中心,唯我独尊

关于大赛

歌华有线杯·2019北京文化创意大赛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中共北京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心指导,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主办。大赛主题为“奋进新时代 创意赢未来”。

大赛于4月18日正式启动,8月下旬在北京举办总决赛。大赛设置北京赛区,同时在全国设立东北、华东、华北、华中、华南、西南以及西北七个大区赛区和港澳台赛区。结合文创新热点、新业态,大赛首次设立2022冰雪文化创意赛区、中小学文创赛区等八个主题赛区,从不同创意创新角度,共同推动文创产业的蓬勃发展。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