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中外交流合作 加拿大圣玛丽大学校长一行来访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

  来源: 光明网

2019-07-10 12:30:00

字号
7月1日上午,从加拿大哈里法克斯远道而来的圣玛丽大学校长Dr. Robert Summerby-Murray、教学协理副校长Dr. Esther Enns、中国事务高级顾问Mr. Bill Bu一行来访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与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签署英语教育硕士(IMTE,即International Masters of Teaching English)项目合作协议。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常务副校长曾志新、副校长林颖、国际商学院院长兼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主任吴立广、外国语学院院长向前进,以及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相关负责人在行政楼609会议室热情接待了来宾,并举行了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记者 陈贤贤 黄卉菁)7月1日上午,从加拿大哈里法克斯远道而来的圣玛丽大学校长Dr. Robert Summerby-Murray、教学协理副校长Dr. Esther Enns、中国事务高级顾问Mr. Bill Bu一行来访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与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签署英语教育硕士(IMTE,即International Masters of Teaching English)项目合作协议。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常务副校长曾志新、副校长林颖、国际商学院院长兼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主任吴立广、外国语学院院长向前进,以及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相关负责人在行政楼609会议室热情接待了来宾,并举行了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ͼƬ3.png 

会议现场(赵晶 摄)

会上,曾志新首先对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到,两个月前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代表团赴加拿大访问了圣玛丽大学,再次见面感到非常亲切。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代表团赴加之旅收获良多,两校不仅深入沟通了商科“2+2” 等项目合作细节,而且圣玛丽大学美丽的校园、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都给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代表团留下了深刻印象。

对于两校合作开展的IMTE项目,他给予了高度期望,“希望随着合作协议的正式签署,该项目能为华广学子搭建又一优质国际教育平台,同时助力两校合作,实现更紧密的发展共赢。”

桑默比-穆雷校长对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说,两校的合作关系紧密且富有成果,为两校学生学习、教学管理、知识创造与创新提供了持久的动力。同时,两校不断寻求在英语教育、大数据等方面的合作新机会,开辟教师交流、科研合作等新领域,相信两校教师、学生、科研人员、教职工等都将受益于两校不断拓宽加深的合作关系。

随后,双方在大数据、教师交流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并签署了IMTE项目合作协议。该项目为“3+1+IMTE”或“4+IMTE”本硕连读项目,“3+1+IMTE”指学生在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英语(教育)专业完成前三年的课程,第四年作为访问学生赴圣玛丽大学修读教育类课程,完成第四年学业后继续修读为期一年半的IMTE项目;“4+IMTE”则指学生在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完成本科学习后赴圣玛丽大学修读IMTE项目。

此外,两校还就IMTE项目的教学实习环节达成共识,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将成为圣玛丽大学IMTE项目的海外实习基地之一。IMTE项目学生在完成项目课程学习后,可选择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进行教学实习,这不但有利于鼓励学生将应用所学知识,也将加强两校教师交流,促进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教师授课水平与教学质量的提高。

 ͼƬ4.png

两校签署合作协议(赵晶 摄)

此外,桑默比-穆雷博士一行在相关人员的陪同下,还参观了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大数据应用协同创新中心、外国语学院与国际商学院。在大数据学院,来宾高度评价了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产教融合的办学理念,以及校企合作建设大数据教学与科研平台软硬件环境的成果;在国际商学院,当得知近几届毕业生赴国外名校读研、赴国内外名企就业,来宾连连称赞。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