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陶艺家齐聚长春 在陶艺创作中进行文化交流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9-07-23 10:38:56

字号
22日,第8届中国长春国际陶艺作品邀请展暨首届“亚泰·莲花山杯”国际陶艺大赛开幕式在长春莲花山世茂滑雪场举行,来自29个国家和地区的52名陶艺家将在为期20天的陶艺创作中交流现代陶艺技术,了解各国陶艺发展,共话国际陶艺新动向、新趋势。

f44d305ea08b1ea0a8b619.jpg第8届中国长春国际陶艺作品邀请展在长春莲花山举行 张瑶 摄

中新网长春7月22日电 (孙博妍)22日,第8届中国长春国际陶艺作品邀请展暨首届“亚泰·莲花山杯”国际陶艺大赛开幕式在长春莲花山世茂滑雪场举行,来自29个国家和地区的52名陶艺家将在为期20天的陶艺创作中交流现代陶艺技术,了解各国陶艺发展,共话国际陶艺新动向、新趋势。

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邵大明介绍,长春市已成功举办了七届国际陶艺作品邀请展,此次活动已成为提升城市影响力、促进中外艺术交流的亮丽名片和重要平台,不仅为长春建设“东北亚文化名城”提供强大助力,还将对陶艺文化传播、现代陶艺普及和发展起到巨大推动作用。

已经从事陶艺工作30年的瑞士陶艺家林恩·弗里德曼·库恩是第一次来长春。“中国的陶艺与古代历史相关,此次来就想了解中国的文化,然后将中国传统陶艺文化和技术与欧洲女性的思想相结合来创作此次作品。”林恩·弗里德曼·库恩说。

她坦言,长春的陶艺虽然起步较晚,但已在国际陶艺界小有名气。而通过此次大赛可以进一步推动陶艺事业的发展,并且对于推动国际现代陶艺的发展,促进各国文化交流与合作也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墨西哥陶艺家波特拉·伊莎贝尔说:“此次大赛是国际陶艺界的一次盛会,更是各国陶艺家朋友们了解中国、了解长春、了解莲花山的一次良机。”她表示,陶艺创作是一个脑体相结合的艺术创作,在未来的创作中自己将会创造出更多更好的作品,为世界各国的文化交流与合作,为国际陶艺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在为期20天的陶艺创作过程中,选手们的陶艺作品要经过制作、烘干、焙烧、评选,最终评出金、银、铜和优秀作品4个奖项。其中,将选出金奖2名,银奖5名,铜奖10名,优秀作品奖35名。(完)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