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文明建设与两山理论”高峰论坛暨《实现美丽中国梦 开启生态文明新时代》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来源: 央视网

2019-07-27 17:38:12

字号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2018年12月28日下午,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科技创新专业委员、技术与经济咨询工作委员会联合召开的“生态文明建设与两山理论”高峰论坛在京隆重举办。

微信图片_20190727173350.jpg

2018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明确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简称“两山理论”)这一核心理念。这是新时代我们党和国家的一项重大理论创新成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党一百年提供了重要遵循。为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2018年12月28日下午,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科技创新专业委员、技术与经济咨询工作委员会联合召开的“生态文明建设与两山理论”高峰论坛在京隆重举办。

来自于政府、高校、企业和媒体等全国各地的百余名社会各界人士参加了会议。会上,来自各界的专家学者进行了精彩的发言。

微信图片_20190727173358.jpg

来自中科院的汪集暘院士在会上作了精彩的发言,围绕生态文明建设与“两山”理论从多个层面进行了解读,形成了很多有价值的新观点,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汪集暘院士针对绿色能源中的地热能源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以中国、国际地热能源利用情况和资源优势为切入点,结合中国现行政策,对地热能源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应用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地热+”的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

微信图片_20190727173403.jpg

大会对中共中央党校赵建军教授的新作——《实现美丽中国梦 开启生态文明新时代》举行了首发式。此书作为赵建军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点课题“绿色技术范式与生态文明制度研究”的阶段性成果,被列为国家出版基金项目、“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由人民出版社出版。

该书不仅包含生态文明建设的理论探索和解读,还列举了大量生态文明建设的成功案例,同时书中增加了十九大和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的最新研究成果,紧扣时代发展。

其中的很多见解,是作者30余年潜心研究和深入探索的升华,对广大读者学习和领会生态文明建设与“两山”理论的重要论述、认识和把握生态文明的深刻内涵以及探索美丽中国梦的实现路径,具有一定的启示作用。

会上,重庆武隆区委书记黄宗华讲述了“两山论”在当地的成功实践案例,并进行了绿色智库研究院揭牌仪式,以及首批专家的聘任仪式。

微信图片_20190727173408.jpg

会上还举行了由青岛市即墨区政府、中央党校赵建军课题组、汪集暘院士工作站、中核坤能有限公司签署青岛即墨绿色健康创新研究院的四方签约仪式。

微信图片_20190727173413.jpg

会议还召开了理论访谈和实践访谈,各界学者和企业界代表围绕绿色技术、绿色产品、土壤修复、企业绿色管理等内容畅所欲言、讨论热烈。

这次会议促进了学术界与企业界之间的相互交流,为学术界与企业界联手推动绿色发展、共同实践“两山”理论奠定了基础。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