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中国乡村振兴智库论坛”在京举行

来源:人民网—舆情频道  

2019-09-23 15:53

字号
农业强不强、农村美不美、农民富不富,决定着全面小康社会的成色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质量。此次论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2018年中央1号文件精神和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推进乡村振兴理论和实践。

3月30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产业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国声智库在京联合举办“新时代中国乡村振兴智库论坛”。来自农业农村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发改委、国家行政学院、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首都经贸大学、国声智库等科研单位、高校、新型智库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新华社经济参考报、中国经济时报、中国财经报、经济日报、改革内参、人民政协报、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中国经济网等新闻机构的代表参加论坛。

微信图片_20190728171427.jpg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农业强不强、农村美不美、农民富不富,决定着全面小康社会的成色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质量。此次论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2018年中央1号文件精神和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推进乡村振兴理论和实践。

微信图片_20190728171444.jpg

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体制与经营管理司司长张红宇

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体制与经营管理司司长张红宇做了题为《理解把握乡村振兴战略的时代意义》主旨演讲。他指出,乡村振兴战略充分顺应了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深刻反映了实现中国梦的必然要求。

微信图片_20190728171448.jpg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国声智库名誉主任李国强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中国国外农业经济研究会会长杜志雄,十九大代表、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闫坤,全国政协委员、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主任张占斌,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所长黄汉权,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部副部长张云华,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姜长云,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周宏春,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院长张琦,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理论部主编田如柱,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高级研究员陶利明,首都经贸大学财政与税务学院院长姚东旭,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副教授刘红岩,亿居企业集团总经理侯树等专家学者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从培育农村新型经营主体、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绿色发展、循环经济、精准脱贫、现代财政制度建设、新型城镇化、产业兴旺、文化建设、农业对外开放新格局、美丽乡村建设、企业党建等角度提出了推进乡村振兴的意见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190728171453.jpg

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所长、研究员 黄汉权

微信图片_20190728171457.jpg

亿居企业集团总经理 侯树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产业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姜长云、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副总编辑高进水、国声智库执行主任徐蕴峰分阶段主持论坛研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国声智库名誉主任李国强对论坛研讨成果进行了总结。论坛上,新时代中国乡村振兴课题组正式成立,课题组将编撰“新时代中国乡村振兴智库报告”,出版《新时代中国乡村振兴》。

微信图片_20190728171501.jpg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一篇大文章,需要方方面面的共同努力。科研机构、高校、新型智库凝聚着大量的高端人才,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程中不可或缺的力量。论坛主办方负责人国声智库执行主任徐蕴峰表示,将努力把论坛打造成凝聚各方力量、交流乡村振兴智慧、为国家和地方政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智力支持、提供决策参考的智库平台,为国家扶贫攻坚工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中国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中国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