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绿色发展实践国际论坛闭幕 今后每两年举办一次

2019-07-31 13:00:39

字号
7月25日上午,为期三天的中国·重庆·武隆绿色发展实践国际论坛在重庆市武隆区仙女山闭幕。今后,武隆区每两年将举办一次绿色发展国际论坛。 据了解,三天来,来自不同国家、不同领域的300余名嘉宾,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实践创新”主题,集思广益、共谋良策,提出了一批前瞻性、创新性的新理念、新观点,达成了一批战略性、建设性的绿色发展合作意愿、合作协议、合作项目。

U499P942DT20190726105048.jpg

7月25日,中国·重庆·武隆绿色发展实践国际论坛在武隆仙女山闭幕。图为闭幕式现场。

    7月25日上午,为期三天的中国·重庆·武隆绿色发展实践国际论坛在重庆市武隆区仙女山闭幕。今后,武隆区每两年将举办一次绿色发展国际论坛。

    据了解,三天来,来自不同国家、不同领域的300余名嘉宾,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实践创新”主题,集思广益、共谋良策,提出了一批前瞻性、创新性的新理念、新观点,达成了一批战略性、建设性的绿色发展合作意愿、合作协议、合作项目。

    发布《绿色发展·武隆倡议2019》

    在当天的闭幕式上,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尚智丛宣读了《绿色发展·武隆倡议2019》。

    倡议内容主要包括探寻新时代绿色发展道路、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引领、构建尊崇自然绿色发展的制度体系、提高社会公众的生态文明意识、倡导简约低碳的绿色生活方式、推动绿色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建构体现生态价值的美丽城市、打造具有乡土味道的美丽乡村、推动旅游与休闲产业在绿色发展中的正向作用、携手共建绿色家园共享美好生活十个方面。

    “我们要发出践行绿色发展的时代最强音,持之以恒地研究绿色发展的实现路径,致力于建设绿色家园共同体,为人类创造美好生活提供新智慧,为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作出新贡献!”与会专家在该倡议中表示。

U499P942DT20190726105117.jpg


图为武隆绿色智库研究院首批聘任专家。

   绿色智库将为武隆绿色发展注入新活力

    据悉,2018年11月,重庆市武隆绿色智库研究院在武隆区注册成立,旨在推动武隆区绿色发展提供技术、制度、金融等决策参考,落实国家绿色发展战略,打造国家级绿色产业科技服务大平台。

    在闭幕式上,武隆绿色智库研究院迎来首批聘任专家。重庆市武隆绿色智库研究院院长赵建军向参会的庞元正、王春益、尚智丛、胡勘平、黎祖交、邓微、强宏、袁东来、罗兹柏、张雅静、王志锋等专家颁发了武隆绿色智库研究院聘书。

    据悉,接下来,该研究院将打造成为武隆绿色发展智库平台,每年为武隆提供绿色发展年度报告;组织专家开展两山理论武隆实践研究课题,每年举行3-5次实践调研和沙龙活动;打造“两山”理论武隆创新实践样板,进行选址、顶层设计、组织招商、组建运营团队。

    集中签约一批项目 总签约额163.92亿元

    此外,本次论坛还达成了一批战略性、建设性的绿色发展合作意愿、合作协议、合作项目。7月25日当天,武隆区集中签约一批项目,共计新签约项目10个,总签约额163.92亿元。

    主要包括武隆中冶天工战略合作项目、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项目、西部区域总部和结算中心项目、七洞门国际康养社区项目、武隆区规划资源领域项目战略合作项目、武隆区医养结合综合体项目、年产20万件汽车曲轴连杆项目等。

    武隆区委书记黄宗华表示,武隆区将以本届论坛的成功举办为新的起点,凝聚“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思想共识,坚持“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的使命情怀,追求“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价值取向,不断推进绿色发展之路行稳致远。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