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文化大使嗡嗡蜂巴帝快闪乐园落地上海

  来源: 北国网

2019-07-31 21:35:04

字号
新西兰作为“地球最后的净土”和“全球幸福指数最高的国家之一”,一直是全球旅游爱好者的梦想目的地。新西兰文化也因此倍受关注:它是“霍比特人”的故乡,是抹香鲸的乐园,同时,也是陪伴英国两代王子成长的著名IP嗡嗡蜂巴帝的家。2019年是中国-新西兰旅游年,这位明星的一举一动更是耀眼!

新西兰作为“地球最后的净土”和“全球幸福指数最高的国家之一”,一直是全球旅游爱好者的梦想目的地。新西兰文化也因此倍受关注:它是“霍比特人”的故乡,是抹香鲸的乐园,同时,也是陪伴英国两代王子成长的著名IP嗡嗡蜂巴帝的家。2019年是中国-新西兰旅游年,这位明星的一举一动更是耀眼!

2019年7月27日,以新西兰国宝级文化IP动画片《嗡嗡蜂巴帝》的人物和故事为核心的主题快闪乐园在上海静安大悦城举行开幕礼。事实上,这个主题为“BuzzyBee(嗡嗡蜂巴帝)新西兰探秘之旅”的乐园,也是中国首个落地运营的外国国家文化IP主题快闪乐园。文化与旅游,这两个当下最为“网红”的蓝色概念,在此次巡展上充分融合。据了解,这个既体现文化魅力,又充满亲子陪伴旅游体验感的项目,历经半年策划,从2019年7月24日至8月20日,将持续大约一个月。

《嗡嗡蜂巴帝》讲述的是来自新西兰坡坡村的电台主持人巴帝,通过引导与启发的方式,帮助世界各地的小朋友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各类小麻烦的故事,故事中,它的小伙伴机械师玛丽、图书管理员奥斯卡、酷车汤姆、卡车司机道恩、收藏家艾丽与可爱的鸭子妈妈和鸭子宝宝也给人们留下来深刻的印象。

时尚小蜜蜂承担大使命,记录百年大历史

作为中国-新西兰旅游年文化旅游类的落地项目,“BuzzyBee(嗡嗡蜂巴帝)新西兰探秘之旅”快闪乐园得到新西兰政府的高度关注。开幕式上,新西兰驻上海领事馆总领事安德鲁·罗宾逊代表新西兰政府为巴帝颁发了“新西兰文化大使”勋章。

94c69122e3ac1eab91bd23.jpg

上海领事馆副领事汤姆·贝克、新西兰亚洲旅游局局长格里戈·瓦夫贝克、大悦城领导、著名儿童节目主持人“金龟子”和“毛毛虫”、小白娱乐CEO陈迪、小白娱乐副总裁韩晓静在内的嘉宾也参加了开幕式。

94c69122e3ac1eab91bd24.jpg

安德鲁·罗宾逊表示,自己很开心在中国能看到满载新西兰人童年回忆的嗡嗡蜂巴帝,它虽然在新西兰家喻户晓,却很少走出国门,如今能在中国时尚之都上海封魔登场真是让人兴奋。他希望中国的孩子和追求时尚的年轻人能感受到存在了近百年的代代相传的文化情怀。

94c69122e3ac1eab91bd25.jpg

据介绍,嗡嗡蜂巴帝在新西兰文化历史中影响巨大。每逢重要节庆,巴帝都以人偶和花车等形式出现在C位,它是当之无愧的新西兰国家形象和文化标志。

如今,嗡嗡蜂巴帝的版图,涵盖动画片和产业玩具、教育产业、时尚产业、礼品和文具产业、娱乐产业和主题乐园等众多领域,业已发展成为新西兰不可或缺的时尚标志。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嗡嗡蜂巴帝作为新西兰重要的国家礼物,获得外国国家领导人及使臣的青睐,1983年,查尔斯王子和戴安娜王妃携10个月大的威廉王子到访新西兰,从此,嗡嗡蜂巴帝的木质玩具陪伴威廉王子长大成人;30年过后,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的儿子乔治王子也获得了崭新的同款玩具;2018年,威廉王子的三儿子路易斯小王子出生时,新西兰总统赠送了嗡嗡蜂巴帝的婴儿连体衣;而哈利王子和已有身孕的妻子梅根到访新西兰的时候同样获得了巴帝原型玩偶礼物。三代王子结缘同一只小蜜蜂,嗡嗡蜂巴帝作为“王室玩具”与温莎王朝缘分万缕。

94c69122e3ac1eab91bd26.jpg

一次旅游带来一生中国缘

深圳市小白娱乐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迪回顾了嗡嗡蜂巴帝与中国的缘分:2016年他去新西兰旅游,第一次看到了这只蜜蜂,商业嗅觉和创意热情的驱动下,陈迪带领团队历经七个月的考察,正式与IP持有方——新西兰狮子山投资公司达成协议,共同投资创立小白娱乐,在内地和港澳台地区运营该品牌,这只小蜜蜂也成为了中国与新西兰友好文化交流真正的传播者。

94c69122e3ac1eab91bd27.jpg

进入中国后,《嗡嗡蜂巴帝》52集动画片完成了汉化,由著名儿童节目主持人“金龟子”和“毛毛虫”配音,通过爱奇艺和腾讯等头部平台,全网播放量逾亿次。其儿童绘本的汉化与网络媒体的发行也同步开启。值得一提的是,其占地一万余平方米的永久性室外主题儿童乐园已经在南京落地运营,与儿童教育、儿童娱乐、亲子餐饮等行业的多维度市场合作已经广泛开始,IP授权及相关衍生品品类发展至十余种。当下,这只小蜜蜂正在向时尚领域进军。

这次,借助2019年中国-新西兰旅游年的时机,嗡嗡蜂巴帝来到上海,引起了不小的关注和轰动。7月24日快闪乐园开放以来,游客接踵而至。本场嗡嗡蜂快闪乐园高度还原了《嗡嗡蜂巴帝》动画片场景与新西兰著名景观“萤火虫洞”与“海洋观鲸”的实景场面,共设置5个主题体验区域,同时满足孩子与父母的游玩娱乐需求,让到场的亲子家庭切身感受新西兰美丽风光、畅享亲子陪伴美好时光。这只小蜜蜂借助文化与科技的力量,为中国游客展示新西兰的人文地理和奇幻的坡坡村二次元世界。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